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银行卡复制器”网上忽悠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3日 18:05 来源:新来源
进入[媒体广场下午版]>>

    CCTV.com消息(媒体广场):

    中国青年报——降价无法平抑药价虚高

    中国青年报报道说,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昨天表示,仅仅依靠降低一些药品价格的办法已经无法达到降低老百姓购买药品所支付的费用的作用。他说,降价措施只是让一些低廉而有效的药品从市场上消失掉,并没有达到让老百姓用上低价药的目的。在毛群安看来,最根本的办法是尽快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这个制度的核心是列出一个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对列入目录的药品实行政府组织的定点生产、统一价格、统一配送。“这样就能够避免目前出现的一降价那些药品就在市场上消失的情况。”

    中国青年报——横看像慈母 竖看像严父

    如今的职场,有一个学士学位实在是太普通了,于是许多年轻人想获得硕士学位,以增加自己的职业竞争砝码,但他们又舍不得放弃已经拥有的工作岗位,因此走进了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今天的中国青年报说研修班横看像慈母,竖看像严父。

    研修班像一个“慈母”,为学生考虑了很多。知道学生害怕入学考试通不过,它的入学考试通常由招生学校自己组织,很容易就过关;知道学生担心入学的名额不够被刷下来,它的学生名额极富弹性,一个班可以有数百人;知道学生发愁上课与上班冲突,它的讲课时间一般安排在周末或者晚上,尽量不影响学生正常的工作。

    但研修班更像一位“严父”,盯着学生容易出现的问题不放。知道学生边工作边学习容易懈怠、甚至放弃,它在一入学时就收走了每人数以万计的学费,你不学了它也不退;知道学生总盘算不太费劲就拿到硕士学位,它安排了严格的全国统考和论文答辩,维护了硕士学位的尊严,打消了学生投机取巧的幻想。一般说,一个班50多名同学,最后拿到学位的也就只有四五人。所以,告诫想读研修班的人:“投资有风险,入场须谨慎”。

    新闻晨报——教委放权 中小学生自定作息时间

    新闻晨报报道说,上海市教委日前决定,允许学校在不违背政策前提下,自行决定作息时间。新的中小学校作息时间安排,在严格执行早上7时45分以后安排集体教育活动的规定,及不得安排早自修的前提下,还允许各中小学校自行制订作息时间表,并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据上海市教委有关人士介绍,延迟上课时间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保证学生每天9-10小时的睡眠时间。

    新华每日电讯——一句“某某过年好”,也比重复短信强

    春节临近,祝福短信已经扑面而来。不过越来越多的人觉得现在的短信祝福似乎变味儿了,也很多人表示厌烦别人编好的重复短信。很多人表示希望收到的短信不是内容雷同的群发短信,而是对方自己编好的。他们说,哪怕是一句“某某过年好”,也比那些别人编好的重复短信强多了,至少知道自己是别人确切的祝福对象,而不是群发时可发可不发的那个人。甚至有人干脆把重复短信叫做“垃圾短信”,并表示不会回复。其实,正如文章的标题所说,一句“某某过年好”,也比重复短信强。

    现代快报——该救助的不来 不该救助的常来

    今天的现代快报报道说,春节逐渐临近,南京市救助站最近来求助的人突然多了起来,每天有近80人来求助。虽然求助者突然翻倍增加,但是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并不见少,并且形成对比的是,他们反而大多不愿接受救助。这些人多数是“职业乞丐”。而春节是他们的“黄金时期”,在这个喜气的日子里乞讨,更容易博得人们的同情,每天都会有一笔可观的收入,所以他们不愿意进救助站。那么到救助站求助的人到底是什么人呢?救助站工作人员说有 “要不到工钱的,回家途中被盗窃的,甚至还有出来免费旅游的,都挤到救助站来,希望能给买一张回家的车票。”

    重庆晚报——“银行卡复制器”网上忽悠人

    日前,一些不法人员在网上吹嘘“银行卡复制器”、“两米外盗取银行卡信息”等内容,诱使梦想一夜暴富者汇款购买设备。重庆晚报报道说,昨日,当地银行和警方共同戳穿了这个骗局。

    有关专家介绍,目前,各家银行采取的是动态防伪技术,保障持卡人在ATM机和商场POS机等交易场所使用时,每刷一次卡,银行卡数据就会发生改变,生成新的数据信息。换句话说,即使对方知晓了相关数据信息,复制出来的卡也无法使用。至于两米外可盗制银行卡的东西,则属子虚乌有——银行卡磁条只会储存数据信息,不会对外发任何信息。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