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物回顾]罗雪娟——苦涩上岸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4日 20:54 来源: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

    罗雪娟:苦涩上岸
  本周一,刚刚23岁的罗雪娟,宣布正式退役。发布会上并不想早早退出的罗雪娟,声称提前退出是因为自己为病所困。黄金年龄选择上岸,成绩斐然的蛙后让教了自己十年的教练潸然泪下,也获得了一个“中国游泳杰出贡献奖”的证书和奖杯。教练的真情流露,充满结束意味的荣誉,还有着08年奥运金牌梦的罗雪娟,尽管一直保持着微笑,却依然表示离开是一个无奈的决定。

  王?:模糊的关系
  本周一,拿到了亚东会1500米短道速滑铜牌的王?,出人意料的公开指责一直和自己有分歧的新任教练缺乏战术安排。声称要从国家队回到省队的王?,让人们从对比赛的关注,一下子转移到这位冠军队员和她冠军教练的矛盾上。而紧接着又在第二天,夺得了女子三千米接力赛金牌的王?,却又与教练击掌相庆。先是炮轰又是示好,一直被冠以个性球员的王?,不知道是否能真正缓和与个性教练的关系。

  周正毅:又添新罪
  刚刚刑满释放,又因上海社保案的调查而被再次羁押。不到一年就唱了一出二进宫的周正毅,在本周二的上海两会上,被通报负有行贿的罪名。而与此同时,媒体又频频曝出,曾为周正毅减刑努力过的监狱处处长和管教,都已纷纷落马。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个曾经呼风唤雨神通广大的上海首富,在监狱中都能住单间用空调的周正毅,不知道面对重新来过的法律审判,是否依然能够瞒天过海.

  李柏俭:穷人?富人!
  以穷人的名义做富人,他就是香港前高等法院的大法官李柏俭。一边是拥有着近200万港元的资产,过着殷实的生活,一边却又以生活困难为由,骗取了香港近10万港元的综合援助,还申请针对经济上无法自给自足的家庭发放的公屋。知法犯法,有着侥幸心理的李柏俭和他妻子,还是栽了大跟头,得了个诈骗香港公共福利罪的罪名。本周,这位在80岁高龄还要开始过11个月牢狱生活的大法官,似乎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了一面镜子。
  主持人: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谁都离不开各种各样的关系,比如运动员和教练员之间就是。王蒙作为冠军级的队员,而李岩作为冠军级的教练,由于理念不同,以及俩人都是有个性的人,出现矛盾也正常。关键是亚冬会之后,如何解决矛盾,夺得第二枚金牌之后,王蒙与李岩的击掌是一个好的开始,但愿双方都能各自改变一些,即使做不成很好的朋友,起码可以拥有和谐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之间的关系。而对于周正毅来说,恐怕也正倒在了“关系”这两个字上,“行贿”这个字眼本身就是一种不正常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而建立这种不正常关系的目的却是为了各自的利益,而其他普通人的利益因此受损,我们又该如何评价呢?好了,该说出《新闻周刊》选出的本周人物了。他很普通,做着普通的交警的工作,这个工作让他天天要面对执法者与守法和违法者之间的关系,最后这个故事会是怎样一个结局呢?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