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方时空]我是一个父亲(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2日 20:45 来源:CCTV.com
进入[东方时空]>>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为了拯救患白血病的女儿,王礼杰的妻子牛庆华想找前夫再生育一个孩子的事一时间成了大连的新闻。一天,牛庆华前夫的一位朋友在看到报道后打来电话说,紫荆的亲生父亲几年前就已经出国打工了,而且境况也不是太好,后来与国内失去了联系,所以提供不了帮助,但牛庆华还是托这位朋友继续帮忙找。

    但紫荆的病情却不容乐观,目前还处于慢性期,症状不太明显。可一旦恶化,将会引发出血、发热等并发症。医生也说过如果采取保守治疗她的生存期顶多维持三到四年,现在时间已经过去大半年。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又去征求了医生的意见。

    医生:从目前来看,这个病,要想达到治愈,惟一的方法就是,通过异基因骨髓移植,达到治愈的可能性,大概能到百分之六十左右。

    医生说的这种办法就是给紫荆换上母亲牛庆华的骨髓,王礼杰和妻子牛庆华接受了手术方案。 因为他们不知道何时才能等到紫荆亲生父亲的消息,即使找到也不能确定他是否愿意帮忙,为了不让紫荆过了一年的最佳移植期,他们目前惟一能做的就是给紫荆做这种半相合骨髓移植手术了。

    一般情况下,这样的骨髓移植手术需要近40万元的费用,这让王礼杰夫妇无法承受,家里惟一的财产也就是那套房子。

    王礼杰:她的亲人也曾说过,说这个病最后可能是人财两空,然后问我不考虑这个问题吗,我说我考虑了,我说,在挽救孩子的时候我努力了,我尽到我最大的努力了,那如果没救过来呢,我问心无愧了,也就没有遗憾了,否则的话,我一想到这事,这可能就是一个遗憾。

    王礼杰:我非常着急把这个房卖出去,我得把这个房卖了,我再筹集点,到北京给孩子治病,就一点问题也没有了,这个底限价我已经给你讲了,这个底限我没给别人讲过,我给别人讲都是希望卖到22万,这个底限就你自己知道,我在别家没留这个底限你放心好不好,小阚,你赶紧给我卖。

    最终,王礼杰以20万元将房子变卖。

    牛庆华:孩子还不是人家的,为了我这孩子把房子卖掉了,让人家后半生连个住所都没有,我心里太愧疚了。

    房子虽然卖了,但是卖房子的20万只够紫荆做手术所需费用的一半,王礼杰抓紧时间四处寻求帮助。

    王礼杰:这个,这就是我小女儿。

    工作人员:你今天来是什么意思?

    工作人员让他回去等消息,之后王礼杰又向亲朋好友借了钱。同时,他们也得到了一些捐助,终于把手术费的钱凑够了。

    2006年5月,王礼杰、牛庆华带着紫荆到北京准备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7月21日,紫荆住进了无菌室,接受移植手术前的化疗。

    8月1日,马上要进行手术了,在手术之前,牛庆华和女儿通了话。

    上午6点多,牛庆华就来到医院做各种手术前的准备,上午8点她被推进了手术室。那一天,王礼杰在手术室外坐了很久很久。

    3个小时后,手术顺利结束,从牛庆华身体中抽取出来的造血干细胞2个小时后植入紫荆体内。

    手术后,医生建议牛庆华休息一周以上,可牛庆华醒来后就迫不及待要看紫荆。

    紫荆:他们说我能治好,是不是呀?

    牛庆华:你肯定会好起来的一定的。

    紫荆:那你会不会好起来。

    牛庆华:我啊,你好起来了,妈妈一切都好起来了,一点伤害都没有

    紫荆:有伤害,我觉得有伤害。

    牛庆华:是吗,那么心疼妈妈,妈妈不要紧。

    紫荆:要紧。

    牛庆华:我跟你说,你快点好,早点回家陪你妈妈,好吗

    王礼杰:我当时也说过,我会对你们娘俩负责的,这话可能说得有点大了。

    紫荆做完半相合骨髓移植手术后,如果在三个月以后出现身体排异是最理想的情况,可是就在手术后的第8天,紫荆出现了发高烧,出皮疹,肺部感染等一系列症状,紫荆仍然被隔离在无菌室,夫妇俩无法陪在她身边。

    王礼杰:王紫荆,你在干什么,你能不能拿你的话筒跟我说几句话呢,你拿了话筒跟我说两句。

    紫荆:电话有味,我不爱闻。

    王礼杰:我听不清。

    紫荆:听不清那就别说了。

    王礼杰:你不想说话啊。

    紫荆:不想说话。

    王礼杰:怎么了?

    紫荆:我恶心 ,我不想说话。

    王礼杰:那我再问一下,三毛流浪记的书,带进去了吗?

    紫荆:你明知故问。

    王礼杰:王紫荆。

    紫荆:干什么?

    王礼杰:你想不想爸爸?

    紫荆;:就今天不想。

    王礼杰:就今天不想啊?

    紫荆:我难受就想。

    在无菌室观察治疗了一个多月后,由于病情多次反复,紫荆被转入重症监护室。

    来北京已经3个多月了,每天昂贵的医疗费,让王礼杰夫妇无法承担,带来的钱基本已花完。

    就在这时,大连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特意赶到北京给紫荆送来他们的捐款。

    这段时间紫荆的病情稍稍稳定了些,王礼杰打算回趟大连,将紫荆的近况告诉那里许多关心紫荆的好心人。

    回到大连,王礼杰第一个想去的地方就是紫荆的学校,因为在紫荆刚得病的第一个月里,王礼杰夫妇并没有告诉学校里的老师,但后来当学校了解具体情况后,校长为紫荆组织筹集了5万多元的捐款,这是他们收到的第一笔捐款。

    老师:紫荆怎么样?

    王礼杰:说话有点大人了,懂事了,念叨这个老师那个老师。这个那个在那数。我来的时候,我说你没有什么话,爸爸得上学校去,你有没有话和你的老师说一说。她说告诉老师,我现在很好,非常感谢,我想同学们了,非常感谢老师,想同学们。

    手术之后的紫荆反复出现排异症状,在医生的全力抢救中一次次度过难关,在紫荆病情逐渐稳定之后,医生帮紫荆转入了普通病房。

    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女儿,牛庆华感慨万千,转眼来北京已经快半年了。医生说紫荆的病情一直有反复,这种半相合骨髓移植手术,需要度过一年的危险期,再经过三年的观察期才算成功。

    远在大连,许许多多的热心人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原来居住过的小区居委会给紫荆组织了捐款。

    情况是这样的,我们辖区有个小女孩得了白血病,咱们想通过楼长发动一下区民,给白血病小女孩捐点款。

    王礼杰的朋友听说他从北京回来了,特地请他吃饭。

    朋友:二哥,弟兄们一提,全体都佩服你你这个继父做得房子卖了,紫荆出院了,你回来哪住,无家可归了真的,二哥,倒给我,我做不到。

    王礼杰:你知不知道,她叫我父亲,这是一个鲜活的的生命。你说在这个时候,我应该怎么做。

    朋友:她不是你亲生的你是继父你不是亲生父亲假如说你是亲生父亲你这么做,二哥,二话我没有。

    王礼杰:你觉得我不是亲生父亲,我应该怎么做呢。

    朋友:喝酒。

    朋友:你付出得太多了,真的二哥别说了。

    王礼杰:我连我的女儿都不考虑了,去考虑我自己,这还叫人吗,这人还可交吗,不可交,你们还交我干什么,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能言放弃吗,不治的人很多,放弃的人很多,弟妹我告诉你,我还跟你讲,不言放弃,不言放弃,但是有很多的人也已经放弃了,我最后跟你讲,最后我告诉你血肉榨干了,我也要挽救她,我要付出我百分之一百的努力,我要全力去帮助她。

    王礼杰:生命不是说有多重要她是生命,她不是说对我有多么重要,她是一个生命,她和我朝夕相处了这么些年,我们彼此是父女关系我们有一定的感情。

    在她需要救命的时候,我作为父亲我想每一个做父亲的,都应该能做到,其实没有什么。

    牛庆华:彻彻底底地把我人生追求的东西彻底改变了,我觉得从女儿生病了,我觉得什么才是真情,什么才是最宝贵的 最可贵的,情谊 真情 感情才是最宝贵的。

    在一年前,紫荆给父亲王礼杰唱了这么一首歌。

    紫荆:当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忘不了粗茶淡饭将我养大……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