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物回顾]徐本禹:走出国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9日 16:23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

    徐本禹:走出国门

    西装革履,手捧鲜花,1月21日周日,一改往日严肃形象的徐本禹,满面笑容的登上了去津巴布韦的飞机,踏上为期一年在非洲做汉语老师的支教路。这个在贵州贫困山区义务支教了两年的24岁青年,把做志愿者当成一种难得体验的他,如今也圆了自己去海外做志愿者的心愿。从中国西部到贫困非洲,称会将志愿事业进行到底的徐本禹,表示自己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不断成长。

    邱晓华:红与黑

    33岁,他担任国家统计局最年轻的新闻发言人,48岁,他成为改革开放以来最年轻的统计局局长.平步青云扶摇直上的邱晓华,却在本周二,带着收受不法企业主所送现金,生活腐化堕落的罪名,被双开落马,一颗耀眼的政治明星迅速陨落.而他涉嫌重婚犯罪的罪名,甚至引起了人们对于官员道德的大讨论。有着17年总经济师头衔的邱晓华,最终却只能以7个月的局长生涯草草收场.

    罗杰斯:冷眼观潮

    本周三,一直紧盯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世界投资大师罗杰斯,空降北京,要亲自感受中国股市热度。持有大量国航股票的罗杰斯,先在国航有了检验般的考察,又在证券交易所,被曾经得到过自己指点的股民大加赞赏,成了中国股民风向标的他,却又在随后的交流会上提出中国股市存在泡沫的观点。而紧接着第二天股市的下滑,让这位曾预言了06年中国股市会大红的外国大师,如今又给应了验的热股市提了个醒。

    “武汉男孩”:我造“熊猫烧香”

    他是15岁的天才少年,还是曾编写过流氓软件的副总裁,又或者杀毒软件公司的员工?他是要炫耀自己的技术,还是带着商业目的?而就在人们的种种猜测中,本周四,用调侃的留言,以“武汉男孩”的网名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病毒制造者,一下刺激了人们本已愤怒的神经。尽管声称这是最后一次升级熊猫烧香病毒,却依然免不了被受到网络安全威胁的众多网民,大规模地通缉和追查。

    主持人:面对这一周的人物,当看到徐本禹和邱晓华的名字摆放在一起的时候,感觉很奇怪,一个是志愿者嫌好事做的还不够多,这次把好事做到国外去了,而另一个是学者型官员,却嫌一个妻子太少,最后犯了重婚罪,再加上其他的严重违纪,把自己的职业生涯也画上了句号。这一正一反的差别,不得不让人感叹,如果一位高级领导走上领导岗位,不能拥有像志愿者一样,为其他人服务的心,恐怕终究会出问题。也因此,说回到《新闻周刊》的本周人物,虽然他是一个人,却可以看作是一个整体,那就是领导。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