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本周声音]外国游客:难道皇上也喝咖啡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0日 22:1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

  外国游客:难道皇上也喝咖啡么?

  本周,有关“故宫里的星巴克”话题持续升温,“洋咖啡”在紫禁城的是去是留,在国人看来依然还难达成共识,眼下倒是一些国外的观光客态度非常鲜明。

  德国游客:很奇怪。

  美国游客:在我们国家在古迹没有像星巴克一类的餐厅,他们都在古迹外面。

  中国导游:外国游客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你们中国这么古老的建筑里面,会有星巴克。他们问到,难道皇上也喝咖啡么?

  我们国家的古迹里没有星巴克

  赵智强:没有禁止我就可以进入。

  赵智强:法律依据是没有,因为我们是新生事物,我们温州人的话说非禁即入,就是没有禁止的我进去,就是至少是法律是没有禁止的,我们是抱着这个理念的.很多地方可能找法律上有的东西。温州人可能找法律以外没有的东西。

  已经拿到政府批准地的赵智强,显然不能接受外界对于他“非法集资,涉嫌诈骗”的指责。本周,作为第一个“吃到螃蟹”的赵智强,面对媒体的回答,似乎总想为他的集资建房做出一个看上去合理合法的解释。

  温州个人集资建房:非禁即入

  主持人:本周,人们听到一个好消息,在北京,从2月1号开始要给农民工涨工资了,而且一涨就是30%以上。听到这消息,有人一边开心,一边担心的说,恐怕在有些地方,别说涨工资,能把该给农民工的工资都如数给他们,已经算作是涨工资了。话音未落,就看到这样一组照片,30多名农民工给陕西省第八建筑工程公司在本周邮去了贺卡,因为这家公司欠他们30余万工资。在贺卡上既有讨工资的内容,也有祝公司新年发大财的贺词。这种讨工资的方法,平静、温和,甚至有点友好,只是不知道收到贺卡的人会怎么想,是良心发现还工资,还是冷冷一笑,嫌农民工太天真,太温和,然后,把贺卡扔进垃圾桶,一时我还真不好说。人心对人心,人家温和的对你,恐怕不能冷漠的对人吧。

责编:王丽华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