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物回顾]丁俊晖:一杆冲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0日 22:0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

  丁俊晖:一杆冲顶

  “成为第二个单杆满分的人,我感到很荣幸!”

  1月14日周日,2007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上,挥起了拳头的丁俊晖,用147分的满分,创下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一个单杆满分的纪录,也拿到了至少高达一万英镑的奖金。而这个在斯诺克历史上,打出单杆满分最年轻的小球手,却在各个媒体上一下子有了“大师”的称谓。面对扑面而来的赞誉,只兴奋了一会就恢复了平静的丁俊晖,还得继续为自己的排名做努力。

  关颖珊:新的来访

  本周三, 26岁的美籍华人关颖珊,和美国副国务卿一起来到了中国。紧接着第二天在美国驻华使馆与自己的老朋友见面,和贫困学校的小学生交流,曾经以花样滑冰皇后著称的关颖珊,如今成了美国精心挑选的首位“公共外交大使”。这个在中国人心目中,有着美好印象的关颖珊,用那张熟悉的面孔,诠释着并不让人熟悉的新角色。

  叶正生:到底谁疯了?

  本是遭到抢劫向民警求救,却因为神情慌乱被送到了精神病院; 极力向医生否认自己有病,偏偏医院也不予理睬进行强制治疗,辛苦赚来打算回家过年的一万块钱,也无端成了给自己治病的医疗费。他救不成只能自救,用一千元的好处费贿赂了临时工,才得以逃脱。赌着一口气要做检查的农民叶正生,在本周三,拿到了写着 “不属于精神病人”的司法鉴定书,终于有了一份确凿证明的他,似乎有些哭笑不得.

  王金龙:两难的尴尬

  本是已经毕业了近一年的大学生,却因为欠着近三万元学费而没有毕业证。尴尬的贫困生王金龙,又面临了用人单位必须要有毕业证才能签合同的要求。一边是符合了国家规定的学校行为,一边又是找不到工作就更还不上钱的艰难处境,两难的王金龙,成为了第一个以索要学费知情权的理由将母校告上法庭的大学生。本周,还在等待着法院受理的王金龙,不知道能否等到自己迟来的毕业证?

  主持人:生活中面对有些事情,人们可能总要判断一下,这件事中什么是主要的,什么是次要的,什么是最重要的。比如王金龙可能就会有这样的困惑,能力重要还是文凭重要,接下来还在困惑,是学费重要,还是毕业证重要,或者都重要?但事情僵在这儿总不是个办法吧,还得先把主要的问题解决才对。对于丁俊晖来说,一杆147分重不重要?当然重要,但对于他的职业生涯来说,这147分只是锦上添花,只有稳定的发挥,不断的赢,让自己的排名越来越靠前,才是为自己雪中送炭的事。我估计丁俊晖特明白这个道理,否则,不会在打完147分之后兴奋了一会儿就恢复平静了。好了,该进入《新闻周刊》选出的本周人物了,面对这个人,一时间人们还很难界定该如何面对他,但是,有些问号还是有的,比如生命与身份哪一个重要,打击黑恶势力与打击假如存在的虚假,哪一个更重要?

责编:王丽华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