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新社关注奥运舵手电视选拔 新尝试激发全民热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9日 10:36 来源:
专题:CCTV奥运舵手选拔

    CCTV.com消息: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引人瞩目的《奥运舵手》电视选拔将于今晚开播,各国媒体对中国的奥运舵手选拔活动也十分关注。法新社今日发表题为《中国电视选秀寻找奥运参赛队员》的文章,热切关注即将开播的《奥运舵手》电视选拔,摘译如下:

  中国近年来的电视节目选秀热潮如今蔓延到了奥运会上,这从周四将拉开帷幕的的《奥运舵手》电视选拔赛中可见一斑。

  赛艇比赛中,舵手主要承担为船只掌舵以及为队员呐喊鼓劲的任务,经验显得不那么必要。因此,这个角色将从众多老百姓中挑选出来。有超过3万人报名参与竞争,其中80人得以进入最后的《奥运舵手》电视选拔,这个16集的节目将在中央电视台1套的黄金时间播出。这个有趣的节目点燃人们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与热情,增加中国人对赛艇这项运动的了解,充分体现了“人文奥运”的精神,以及中国民众对奥运的踊跃参与。

  现在,中国有大量的真人选秀节目充斥荧屏,面对成千上万的观众。它们大都模仿了美国的《生存者》、《美国偶像》等节目的形式。上周,有专业人士指出,一些选秀节目内容低俗,部分参赛者过于年轻而且表演做作,因为他们计划停掉这样的节目。但奥运舵手选拔并未受此影响,因为它采取的是一种不同的方式,旨在为奥运舵手这个重要角色寻找合适的人选。

  虽然舵手并未要求一定是身强体壮的运动员,但他们仍需有一流的竞技水平。奥运舵手选拔节目将为女子8人和男子8人赛艇比赛各选拔一名舵手。

  曾参加04年雅典奥运会的澳大利亚队男子八人赛艇赛的舵手迈克尔-图恩在澳大利亚官网上发表评论认为:中国的舵手选拔方式可能不会取得成功,“中国的这种电视选拔的方式给人的感觉是任何人都能担任舵手,只要他有一定的技巧”。不过,活动组织者却认为选秀是一个好方法,舵手在选秀时表现的好坏并没有一个唯一的评判标准。“最好的舵手,应该有着冷静的头脑,被队友充分信任。我们的选秀就是要找到这样的人。”奥运舵手选秀节目的一名负责人琼斯说。

  电视选拔将向超过1000万电视观众公开播放。这80名参赛者中,有警察、军人、学生和家庭主妇,他们将在全国观众面前进行最后的角逐。

  从现在开始,参赛者们的命运将掌握在赛艇队运动员和教练员们的手中了。将有20人能够进入最后阶段的选拔,他们可以和国家赛艇队共同训练直至今年八月。组织者称,最后能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幸运儿将由国家队教练和队员们挑选出来。(张绿夏)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