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搭便车周游世界四年 神奇小子来到上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2日 07:49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29岁的法国旅行家卢德威克,四年里,不花一分路费,仅靠搭便车游遍了大半个世界。最近,卢德威克来到了上海。

  卢德威克最近在上海举办了个人演讲,不少专程赶来的上海听众,被他难以置信的搭车经历深深吸引。

  年轻人:以我们中国人的(思维)方式,这种自助,而且是搭便车的方式有点太不可思议了。

  在这一张张记录着卢德威克竖起大拇指要求搭车的照片上,我们看到了撒哈拉大沙漠、北非古国毛利塔尼亚,听卢德威克说,在旅途中,他还以劳动换取机会,搭乘私人游船去了巴西,甚至跟着破冰船抵达了南极。如今来到中国,虽然语言不通,但凭着一张自我介绍卡和一叠照片,他成功地搭便车从北京来到了上海。

  卢德威克 :他们大多很乐意,有卡车轿车,通常司机们很开心。

  4年9万多公里的行程,让卢德威克实现了幼时周游世界的梦想。在这个过程中,卢德威克发现地球环境在不断被破坏,这让神奇小子在周游世界的同时,又成为了一位环保宣传者。

  卢德威克: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提供帮助是我的义务,回家后不管是用我的专业还是别的途径 ,一定会做些事情。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神奇小子也有点想家了,他计划年底结束5年的旅行,回家歇歇。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