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东推出“一元放心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6日 18:5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社区]>>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要是您到餐馆吃饭时发现餐具不干净,肯定会影响胃口。咱出去吃饭,就怕卫生状况不过关。最近,广东增城的一些餐厅,推出了一种“一元放心碗”,人家说了,您只要多交一块钱,我们就保证您用上干净放心的餐具。

  一套“一元放心碗”包括2个汤碗、1个碟子、1个杯子、1把勺和1双筷子。消费者要使用这种餐具,需要额外支付1块钱。餐厅表示,这1块钱是碗筷的消毒成本。那这些“放心碗”,到底让人放心在哪儿呢?

  这里就是给“放心碗”消毒的流水线,每天来自增城各大餐馆的一万多套餐具,在这里完成除渣、清洗、高温消毒,射线杀菌等消毒过程,再分送到各个餐馆。

  经过卫生部门检测,从流水线上下来的餐具,大肠杆菌的清除率达到了100%,肠道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病源携带率也有所降低。

  广东增城市卫生监督所食品卫生科副科长杜楷培:消毒后的碗筷市民可以放心使用。

  卫生是让人放心了,那对于这额外交多的1块钱,消费者抱什么样的态度呢?

  市民:现在一块钱能消费什么?用在饮食方面,起码卫生上有保证,自己就可以放心了。

  市民:如果能让我们了解,整个消毒流程,就更好了。

责编:陈昌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