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感动中国2006候选人——张淑琴 儿童村"村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12:37 来源:CCTV.com
专题:<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

  

  

    在北京顺义区赵全营镇,有一个特殊的村落——太阳村。村里住着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的父母有的在服刑,有的已经伏法。由于父母犯罪,这些孩子得不到像烈士子女那样的尊重和照顾,也得不到一般孤儿的救助,成为社会上一个特殊的群体。

这些孩子曾遭受过身边人百般的歧视和污辱,有的流浪街头,以行乞、偷窃为生;有的挣扎在生死边缘,无依无靠。

张淑琴说,这些孩子是无辜的,所以,我给他们搭了一个“窝”,让这些孩子有地方住,有饭吃,有学上,有病能得到医治。

“窝”一搭就是10年。从陕西搭到河南,从河南搭到北京,“窝”里住过的孩子有800之多。现在,有的孩子已经出去工作,有的上了大学,有的还在“窝”里快乐地生活着。他们在“张奶奶”的关爱下,似乎忘记了曾经不堪回首的一幕,忘记了风雨袭来的日日夜夜……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