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湖南郴州 零钱短缺 超市以糖果代零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1日 09:44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在超市买东西,找零很正常,可湖南郴州的不少超市,找零时却不给零钱,而用糖果代替。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来看看。

    在湖南郴州的一家超市门口,记者看到不少刚买完东西的购客,出来时手上都拿着糖果。

    顾客:“刚刚就找我糖果啊,本来要找两毛钱。”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当地另外几家超市,发现也都存在用糖果找零的现象。一些超市的工作人员表示,最近,郴州各大银行的零钱非常紧俏,用糖果抵零钱也是被逼无奈。

    超市工作人员:“我们为了弄到零钱,没少跑银行,都跑了,不够啊。郴州现在普遍没有零钱啊,我们员工到家里把孩子储蓄罐里的零钱都找来了。” 

    不但是超市,在郴州,很多经常使用零钱的行业,都存在零钱紧缺的现象,有人还专门做起了帮人换零钱的生意。

    市场老板:“就像我们做生意一样,他就专门给人换钱,每天都来,100元(整钱)换99元(零钱)。”

    那么,银行的零钱究竟到哪去了呢?记者也采访了银行的工作人员。

    建行郴州分行运营部工作人员:“我们每个星期都到中国人民银行去调换,我们把零钱兑换出去,但是回笼回来的很少。”

    银行方面表示,每年在郴州投放的一元、一角等小额零钱有数千万元,应该可以满足市场需求。可能是由于小额零钱容易磨损丢失,再加上很多居民家中囤积了不少零钱,导致银行的零钱出多入少,他们正在设法解决。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