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手机安全性有新结论 不会增加致癌危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7日 14:37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长期以来,“使用手机的安全性”一直是全球研究人员关注的问题。5号,最新一期美国《全国癌症研究所杂志》刊登了丹麦科研人员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表明使用手机不会增加人们患癌症的风险。

  文章说,研究人员对丹麦全国42万名手机使用者进行了长期跟踪调查,并将手机使用者的名单与丹麦全国癌症记录进行了比对。统计结果表明,无论是短期或长期使用手机,都不会增加使用者脑部和神经系统发生肿瘤的危险,也不会使眼部疾病、白血病和癌症等的发病率上升。因此,丹麦研究人员认为,手机的辐射类型不会损伤人体细胞或DNA,暴露在手机辐射下不存在引发癌症的可能性。

  研究小组负责人还说,这是迄今为止关于手机安全性的最大规模、最全面的一次调查,得出的结果应该是可靠的。

  目前,全球有超过20亿人使用手机。尽管此前各国的健康研究机构也都就这一问题进行过研究,不过,研究结论一直存在分歧。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