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调查]海南发展和谐社会 建设文明生态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1日 16:53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调查]>>
专题:构建和谐社会 建设新农村

    CCTV.com消息(新闻调查):如果我告诉您有一个村庄非常干净整洁,漂亮得像公园一样,你可能会相信,而且认为这是个富裕的村子。但如果我说在一个地方有无数村子都像公园那样,那你还会相信吗?那我告诉你,这个看似不可思议的现象,在海南变成了现实,在那里已经有6000多个村庄旧貌换了新颜。这一切的变化是怎么来的?又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呢?请你跟随我们一起去海南岛看看。

    人们历来对于海南的印象都是蓝天碧海 椰风蕉影,不过几年前的海南的农村地区仍然是污水遍地,文明生态村的提出改变了这一切,那么究竟什么是文明生态村,它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魔力呢?

    记者:在搞文明生态村之前你们这一块是个什么样儿?

    村民:就是随便丢垃圾什么的都没什么事。

    村民:道路又矮又脏。

    村民:每逢下雨我们的地都是烂泥巴走路 行走很不方便。

    村民:随便走到哪个地方都可以看到很脏的,外地的人来都不想进村。

    这是我们在海口、文昌、三亚的农村里采访时听到的描述。一提到海南农村过去的生活环境,“脏乱差”三个字几乎被村民们不约而同地挂在嘴边。

    周文彰(中共海南省委常委 宣传部长):我们进了村庄之后都是枯枝烂一片地,污水横流,猪粪牛屎到处都有,道路 雨天是泥泞,晴天是灰尘飞扬。

    周文彰,海南省委宣传部部长,负责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他在下乡考察调研的过程中,对于过去海南农村的脏乱状况记忆十分深刻。

    周文彰(中共海南省委常委 宣传部长):有些农民把建新房作为一生的重要追求,但是有了新房没有新村,因为缺少整体的统一规划。

1/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