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弥漫大雾使出行受阻 空气质量明显下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0日 22:4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从昨天到今天,大范围浓雾天气继续弥漫华北东北等地,给各地的交通出行带来不小的麻烦,空气质量明显下降。

    今天早上,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地气象部门相继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京沈、京沪、京石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一度封闭,石家庄机场的航班起降被迫延误,截止到目前,京津塘、京沈高速已恢复通行,而京沪高速的天津段依然处于封闭之中。

    持续大范围浓雾使各地的空气质量明显下降,环保专家指出,大雾中稳定无风的天气状况使得大气污染物难以扩散,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急剧上升,据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的空气质量日报显示,今天北京已上升到了四级中度污染,专家提醒应注意减少户外活动,尤其减少在交通流量大的路口等污染集中区域活动,以避免吸入过多的污染空气。

    连日大雾让各地的支气管哮喘、老年性支气管炎等呼吸道患者不断增多。在山东淄博市临淄区人民医院,仅今天上午医院就接诊了二十多个因大雾导致的呼吸道疾病患者。

    淄博市临淄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徐艳玲:在这种大雾天气里呢由于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明显增多,这样就给细菌或者者是病毒的传播造成了一个有利的条件。

    医学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浓雾高发季节,人们应谨慎提防可能因此导致的呼吸道疾病。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会有一股冷空气南下,东北和京津、河北中部的雾会逐渐减弱或消退,明天早上河北南部、河南、山东、江苏和安徽一带还会有雾。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