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数人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缄默不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0日 16:12 来源:
专题:恶犬咬人何时休!

    京报网讯 (记者杨学聪)“前两天一进电梯,楼上老何正抱着他家的京巴下楼。那小狗体形不大,叫声可大。出了电梯,我这心率半天才恢复过来。”邻居张阿姨现在提起这事还心有余悸。“狗不懂事也就算了,你说狗主人也不管管。”像张阿姨一样,对不文明养犬有看法的市民不在少数。最近一段时间,宠物犬伤人、宠物粪便等一系列问题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根据北京中观调查昨天公布的调查结果,超过九成市民知道近期开展的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说明市民对专项整治关注度很高。提到狂犬病的危害,近九成市民知道“狂犬病一旦发病,几乎100%死亡”的常识。

    但当被问到“遇到不拴狗链遛狗等不文明行为时,是否上前劝阻”时,只有23.6%的市民表示“会劝阻”,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不会”,另外26.4%的人表示“不好说”。调查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担心影响邻里关系、不愿得罪人,多数市民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缄默不语。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