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狗贩子这下赔了 兰州治"狗患"狗价大"跳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6日 15:47 来源:
专题:恶犬咬人何时休!

    来源:兰州晨报 

      犬主:大多都在观望之中

    11月15日是摸底登记的第一天,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养狗的市民,发现他们大都知道了《通告》的内容,但提起是否会主动到辖区派出所登记一事,所有受访者都表示不会。在永昌路北段,一位牵狗的人说:“谁知道是不是真的要禁了,全市那么多的狗禁得过来吗?还是等等看吧,别人登记了之后我再登记也不迟啊。”还有市民表示了担心:“不能太积极去登记,现在派出所也不知道我养了狗,登记之后不就是主动送上门了吗。”

    陈女士家里养了4条狗,在看到《通告》之后,她开始为自己的狗犯愁,“养吧,有可能违规,不养吧,实在舍不得。”慎重考虑之后,她决定在近期将3条狗送给亲友饲养。

      街头:大型犬踪迹见少

    自从传出《兰州市城镇区域限制养犬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要修改的消息后,许多犬主就感觉到政府即将限制养犬。从上周开始,城区街头大型犬的数量就在减少。一位豢养德国牧羊犬的小伙子告诉记者,“媒体炒得这么凶,看来是真的要限狗了,谁还敢牵着大狗上街啊,我现在遛狗都改在了晚上。”同样,街头小型犬只的数量也在渐渐减少。

      犬只:价格遭遇跳楼甩卖

    11月15日,记者走访了部分狗市和宠物店,发现狗的价格已经开始大幅度跳水。在永昌路一家宠物商店,记者得知原价近万元一条的成年苏牧,目前开到800元都没人要,而动辄数千元的成年金毛而今也只有区区300元。采访中,记者遇到一位到宠物商店出售苏牧的男子,在得到公狗也只能以400元收购的答复后,他难掩失望之情。他说:“400元,这只是养这条狗一个月的开销啊。”据悉,他的狗是朋友送的,自己只养了半年,由于害怕城区不让养这种大型犬,才急着出售的,没想到价格会这么低。而该宠物店的老板则说:“大家都不敢养了,狗价大跌超过了我们的预期,现在生意惨淡。”

      声音:限养不能搞一刀切

    兰州市犬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闫东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犬业协会支持政府规范犬业市场的举措,犬协会员也将从即日起在自家宠物店门前悬挂“响应政府号召、倡导文明养犬、共创和谐社会”的标语以表决心。但他也坦言:协会内部的意见比较大。他说:“《规定》的修改应该明确小型犬、大型犬以及烈性犬的界限,同时还要制定符合兰州实际的收费标准,不能以含混的‘禁养大型犬和烈性犬’来搞一刀切。”采访中,他再次建议以“低收严管”来规范市民养犬,并且希望新的收费标准尽快制定并颁布实施。

      登记工作:普遍没有开展

    犬只开始登记的消息引起了犬主的极大关注,昨日,许多犬主纷纷拨打兰州晨报客服电话96555询问有关登记事宜。记者也从铁路西村、白银路、草场街等派出所获悉,有许多市民向派出所询问登记事项,但由于基层派出所还没有接到上级正式文件,所以受访的派出所均没有开展摸底登记工作,具体工作将在接到通知后才能进行。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获悉,有关摸底工作的通知正在向派出所下发,但全市的摸底登记工作将按原计划于本月月底前完成。同时,公安机关表示,摸底登记是不收任何费用的。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