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整治犬害首日 152条违章犬被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0日 08:48 来源:
专题:恶犬咬人何时休!

    来源:北方晨报

    本报讯 马忠毅 实习生洪?瑾 记者马琳报道 在鞍山“犬害整治月”行动首日,共有152条违章犬被警方收缴。

    昨日上午6时许,鞍山市公安局组织城区各分局集中开展2006年冬季第一次犬害整治行动。至下午4时许,市局治安支队统计共收缴152条违章犬,其中包括大型犬、一户多犬等。下午警方将这些收缴的违章犬送市垃圾场实施捕杀后深埋。

    据治安支队一名负责人介绍,犬害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2月6日结束。除了日常查处、清缴外,还将在规定的时间里进行大规模的清缴行动,届时全市将派出大批警力查处违章犬。

    此次整治的重点地区包括铁东园林、长甸、湖南地区,铁西繁荣、永乐及八家子犬类交易市场,立山曙光、双山及北方犬类交易市场。

    各分局治安部门和派出所将深入社区街道,逐家逐户彻底排查养犬情况,并建立犬类“基础档案”,做到每条狗都要备案,没有办理“养犬许可证”的,警方将对其进行劝告,尽早办理“养犬许可”,不听劝阻的,警方将对其进行处罚并收缴“无证黑犬”。

    警方表示,此次犬害整治行动一定要彻底,决不能使犬害问题出现反弹而再度形成“热点”,甚至泛滥成灾。为此,警方定于本月11日、21日、28日上午8时到11时,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养犬者的守法和文明养犬意识,让文明养犬成为和谐社会的主流。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