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城区查获大型犬一律没收 5125起违规遭查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2日 08:24 来源:
专题:恶犬咬人何时休!

    10月29日,在北京南长街宣传文明养犬的标语十分醒目。由于近来患狂犬病的人数逐渐增多,狗患问题突出,北京市政府决定从11月1日开始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犬类综合治理工作。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不文明养犬干扰公众生活 京城强力治理“狗患”
北京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展开 犬患成整治须长效
"违规养犬不能再放纵" 反对养犬呼声与日俱增
北京养犬管理专项整治 重点整治城区九大犬患

    《北京娱乐信报》讯(记者李剑英)从9月19日本市集中开展养犬整治行动以来,北京警方共查处各类违规养犬行为5125起,罚款5.8万元。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目前被狗咬致人重伤的基本都是大型犬,从本月起在重点管理区查处的大型犬、无证犬一律没收并处以罚款。据介绍,今年以来本市发生多起犬咬致人重伤事件。7月7日,送报员张某给玉渊潭公园内的北京都安消防工程有限公司送报时,被护院的两只大白熊犬咬伤。警方随即将两只重点管理区禁养的白熊犬没收,同时依据《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对该公司处以1万元的单位违规养犬最高罚款。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本市有7万人被犬咬伤,而1至8月,因被犬咬伤等各种原因接种狂犬疫苗者达11万人,比去年上升了30%。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几年本市被狗咬伤的人数逐年增多,每年以1万人递增,主要原因是城区内宠物犬大量增加。据统计,目前北京登记在册的宠物犬总数达到55万只,比去年增加了9万余只,比2002年底增长了近4倍。

  治安管理总队犬类管理科负责人说,犬咬人70%伤害的都是家里人。本市城八区和亦庄开发区等重点管理区禁养獒犬、杜宾犬、圣伯纳犬、大丹等烈性犬和成年体高超过35厘米的大型犬。

  此次截止到12月中旬的养犬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解决城区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等问题。通过治理,本市将达到城区没有大型犬、烈性犬、一户养多犬以及街面没有大型犬等现象。

  【相关新闻】

  1644只流浪动物免费绝育

  信报讯(记者赵磊)“今后市民发现流浪动物可以进行举报。”昨天,北京市畜牧兽医总站透露,四个月以来,北京小动物保护协会已为1644只流浪动物免费做了绝育手术。今后,市民在小区中发现流浪动物,可与北京市小动物保护协会联系。

  北京小动物保护协会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以“控制流浪动物数量,预防动物疫病传播”为主题的爱心活动启动。按每只母猫年平均产仔三次、每窝平均产仔三只计算,实施1600余例母猫的绝育手术,可减少繁殖小猫10000只以上。通过此项活动,有效地控制了流浪猫的数量,减少了人畜共患病的传播机会。据悉,本次活动不面向家养宠物。

 

责编:王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