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奥运舵手北京体验十强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7日 17:25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社区]>>
专题:CCTV奥运舵手选拔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我们的《奥运舵手海选人物谱》已经连续播出几天了,各地的海选活动也接近尾声。今天,我就带您去北京十强的赛场,去看一看这些选手都要经过哪些考验。

    北京昌平 某拓展训练营 北京十强选拔

    考试的第一项,就是当天最难的项目——高空体验,队员们要登到7米高处完成规定动作。虽然有安全带的保护,但这仍然考验着队员们的勇气。

    蔡萌,25岁,没有任何舵手经历的她,过关斩将闯入了复赛。

    奥运舵手海选人物北京选手蔡萌:说实话我真的挺怕的。当时腿不自觉地在抖,因为往下一看,硬的土地,面前就一根绳,在那儿。

    不远处,有几个人在仔细观察着队员们的表现。他们就是这次复赛的评委。

    北京赛艇男队朱教练:在舵手选拔中间,我们一个是观察舵手的心理素质。

    北京赛艇女队周教练:主要是看他完成这个动作的过程。他是不是很有序。

    记者:不受外界干扰?

    周:抗干扰能力强,而且他整个过程的话,他都很有条理,不乱,舵手这点是很重要。

    接下来要进行的是盲人方阵,考核的是大家的团体精神和组织能力。30名队员分为两组,选手李杰是其中一组的组长。

    李杰,今年58岁。30名选手中年纪最大的队员,也是最活跃的一位。

    李杰:六十年是一个甲子,一个轮回,我整整是在60岁参加奥运会,代表中国人。我真的认为我能上,我真的感觉我能上。

    裁判让队员们摘下眼罩看最后成果,并表彰刚才表现突出者——李杰。

    李杰:我的优势就在于我有很丰富的生活阅历,那么在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就应该相对来说容易控制。

    由于李杰领导有方,不少年轻队员们围在他身边总结经验。

    队员:老李,老李——

    李杰:不要叫我老李,我不老。

    队员:好,李杰同志。

    接下来,选手又先后进行节奏感、才艺、方向感、平衡性等测试。最终,58岁的李杰被止步在了十强以外,25岁的蔡萌则继续参加全国的选拔。

    奥运舵手海选人物北京选手蔡萌:更加努力吧,更加努力地表现出自己,表现出北京最好的一面。

    奥运舵手海选人物北京选手李杰:现在我仍然认为我是最优秀的。

    评委:这不意味着失败。

    李杰:对,是这样,所以我服从这个选择,没有什么。

[进入论坛 发表留言]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