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周显光:追寻奥运40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6日 17:1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社区]>>
专题:CCTV奥运舵手选拔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今天的《奥运舵手海选人物谱》,我们要介绍一位广东赛区的选手周显光,40年前他与赛艇比赛擦肩而过,如今年近花甲的他又再次向奥运梦想迈进。

    周显光 58岁 广东赛区选手 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

    在结婚29周年纪念日,58岁的周显光与老伴一起穿着情侣装,手牵手去报名参加奥运舵手的海选活动。

    周显光:这个颜色特别好,显得精神,因为我们毕竟年纪大了,穿上这个颜色显得我们年轻。

    周显光是华南师范大学的物理学副教授,任教24年,已是桃李满天下。 早在40年前,还在读高中的他就已经接触了赛艇,可最终由于练历尚浅,他与全国比赛失之交臂。这次参加“奥运舵手”海选,周老教授觉得自己终于抢上了追梦奥运的末班车。

    奥运舵手海选人物广东选手周显光:现在我们能够看到,奥运会在中国第一次举行,这个机会我们不能够错过。

    因为选拔中要测试身体的协调性,所以面试中安排了“在跳舞毯上动动脚”这个项目。为此,周显光老夫妇特意到一家游戏机房,尝试了从未接触过的跳舞机。

    奥运舵手海选人物广东选手周显光:他们觉得有点奇怪,这么大年纪的人怎么还跳这个,特别是那个卖票的女孩,说(怎么)你也学跳舞呀,我说我练练,跳完之后我摸一下额头,哎呀,我都冒汗了。

    如今,在广东赛区的海选活动中周显光已经顺利进入十强。10月31日,周显光将通过网络视频参加全国,包括海外350进80的选拔。面对这样从未参加过的网络考试,周显光显得很平和。

    奥运舵手海选人物广东选手周显光:在我的理解中,(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都参与的一个体育大盛会,让所有的人都享受奥林匹克文化。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