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长江漂流第一人宋元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9日 18:54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社区]>>
专题:CCTV奥运舵手选拔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说起2008年奥运会,相信是每个人都期盼已久的。可是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能够在奥运会上一展风采吗?目前,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CCTV奥运舵手选拔”活动已经开幕,这次活动在全国范围内为国家赛艇队选拔舵手,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8人单桨有舵手”赛艇比赛。我们的栏目从今天开始,推出系列节目《奥运舵手海选人物谱》,一起来关注普通人的奥运故事。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位四川的参赛选手,他就是被大家称为长江漂流第一人的宋元清.

    在办公室,记者找到了正在摆弄自己的船桨的宋元清,他说,当自己第一眼看到奥运舵手要在全国海选时就激动万分。

    宋元清:我就马上翻很多和赛艇有关的这些介绍和报道,一上班就打电话报名了。

    报名之后,除了兴奋,宋元清更是积极地准备着。

    宋元清: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到图书馆去找与赛艇有关的书,哪怕就是童话我都找来看。

    为了更好地备战这次奥运舵手的选拔,宋元清每天清晨天不亮就开始锻炼,还专门自己制作了一个巨大的呼拉圈,重达20多斤。

    宋元清:我这次去参加选拔最大的困难是我体重超重,按我现在的体重的话是将近150斤,那么我至少要减35斤下来,至少,我觉得我信心还是比较足。

    热完了身,宋元清装上自己的赛艇去大渡河训练,这里也是他生长的地方,因此宋元清 对河流是情有独钟。1986年,38岁的宋元清随长江科考漂流探险队从长江源头出发开始了飘流长江的历程。

    宋元清:20年前的七月份,三天两头队员就牺牲了,那对于我们还有将近一半的漂流距离,还有3000多公里,肯定心里有很大的压力。

    历经了一场比漂流本身更残酷的挑战之后,宋元清终于和剩余的队友一起完成了长江漂流,这次的行动也让宋元清获得“长江漂流第一人”的称号。

    宋元清:我们当时报着一腔热血,也许是某种冲动,当然用现在的话说就是我们就属于发烧友。

    其实早在13年前,宋元清就和奥运有着一段不解之缘。1993年,为了支持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宋元清骑着单车从深圳出发,经过120多天的艰苦跋涉,在中国的版图走出了一个五环图案。

    宋元清:我每经过一个地方就在当地盖一个邮戳,我现在不用记日记,我会对每一个邮戳充满了汗水,充满了很美好的记忆。

    宋元清说,对于这次选拔,他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前80名,并向前20名的目标奋斗。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