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方时空]两个男人的旅程(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1日 19:10 来源:
进入[东方时空(新版)]>>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黄小勇和儿子黄舸为了当面感谢那些曾经帮助和关爱过他们的人们,骑着好心人捐助的摩托车,开始了他们的感恩之旅。

  2003年,第一次的感恩之旅遍及山东、江苏、浙江和江西省。他们用了122天,行程6700多公里。2005年,他们又南下广东、深圳。

  2006年6月10日他们第三次的感恩之旅,踏上了北上东北的路程。鉴于儿子的身体情况,这次上路黄小勇只能选择夏天,他们出发的时候,正是南方闷热多雨的时节。

  这两千多公里的路程,无论是对黄小勇,还是对黄舸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黄小勇毕竟已经48岁的人了,儿子黄舸的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的疾病又越来越重。这两年,黄舸已经连轰赶蚊子的能力都失去了。

  看着被蚊子咬得满身是包的儿子,黄小勇非常心疼。闷热潮湿的天气让黄小勇也感到有些体力不支,他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前行,他多希望自己儿子能提出停止北上。

  黄舸经过了前两次的感恩之旅,求生的欲望越来越强烈,感恩的路上不断出现的新的恩人,让黄舸觉得自己应该会遇到那个能给自己治病的人。

  望着的儿子满怀希望的儿子,黄小勇把想返回长沙的话咽回去了。摩托车在连续的颠簸和酷热的天气里经常抛锚。黄小勇不停地骑行,不停的修车,不停地寻找要感恩的人,不停地打听能制造奇迹的偏方,到了晚上他还要为儿子哄蚊子。终于有一天,黄小勇支撑不住了。

  黄舸何尝不心疼爸爸呀,但是他心里也很矛盾,今年的10月30日就是自己18岁的生日了,从医学上对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的普遍认识来说,自己的生理年龄已经接近了生命终点。

  黄舸决定要像男人那样跟父亲谈谈。

  黄小勇被儿子震撼了,他第一次在儿子面前落下了眼泪。

  黄小勇和黄舸父子俩,就这样相互鼓励着,再次驱车继续北上。

  经过了64天,两千多公里的行程,2006年8月13日,黄小勇和黄舸父子俩,终于到达了这次感恩之旅的终点——哈尔滨了。在哈尔滨它们要寻找的是一个叫徐冰洁的好心人。

  这首名为《永远》的歌,是黄舸为所有的好心的人,也是为他的爸爸录唱的。

责编:复苏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