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十一黄金周 文明旅游渐入人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8日 09:19 来源:CCTV.com
专题: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
专题:八荣八耻——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2006年“十一黄金周”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今年黄金周,文明旅游也是一个关注的热点。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为此还联合颁布《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媒体也是大篇幅报道,为树文明之风可以说是不遗余力。这些努力取得了效果,记者看到在一些景区,文明风尚正在不断提高。

  这是记者10月6号在四川乐山大佛景区看到的场景,游客们都说,在这么美的景区游玩,一定要爱护景区卫生环境。

  游客:景区里面的卫生大家都更应该自觉的维护,否则的话会影响大家的观光。

  游客良好的文明风尚也给景区服务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乐山市公安局大佛警署民警 苏会蓉:五一节的时候我也在这地方,今年国庆大假感觉游客素质都基本上提高了。他们问的时候都会先说请,说完之后然后说谢谢。

  今年,去国外旅游的游客也时常把文明旅游放在了心上。

  记者出境:这里是印度尼西亚著名的旅游胜地巴厘岛,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有一大批的中国游客来这里旅游。根据我采访到的情况,许多旅行社都提醒自己的游客,要遵重当地的风俗习惯,要有文明规范的行为举止。

  中国游客:发了一个单子,要求不要随便摸小孩的头,进寺院要脱鞋等等。

  据当地华人反映,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国游客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和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大大减少,这也让他们这些海外华人感到很高兴。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