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外出旅游"小节"不小 文明应从点滴做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6日 11:46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2006年“十一黄金周”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今年的黄金周,大家都很关注文明出游。但是,记者发现仍然有一些人因为图方便、“不拘小节”而丢了文明。

在黄河壶口瀑布景区内,指示牌上明确提醒游客“禁止靠压”防护栏,但镜头前的这位游客却长时间压着护栏观景,对手边的提示牌视而不见。

还有的游客观看瀑布时把抽完的烟头顺手一丢,或者就近把矿泉水瓶等垃圾扔到护栏外的石阶上。这些垃圾如果不被及时发现并清理,很可能落入黄河之中。

记者现场:

刚才,景区的一位保洁员告诉我,他每天要从地上捡1000多个烟头,这个被丢弃的烟头离垃圾桶只有一步的距离,也许做一名文明游客,您只差这小小的一步。

记者等了许久,终于拍到了一位到把垃圾扔进桶的小游客。

记者:小朋友,你等一下,我刚才看你从很远的地方把这个瓶子捡过来丢进去啊。

游客:我刚才看到有人随手乱丢垃圾,所以我就捡起来扔到这里。

记者:你觉得这些随便乱丢的行为怎么样?

游客:我觉得非常不好!把我们美丽的母亲河都污染了。

一个孩子能对不文明的行为坚决地否定,而有些成年游客却对自己的种种不文明行为浑然不觉。

导游:

(也许)他们本身的生活习惯决定了一个人的素养吧,比如说早上一上车,大家都争座位,你拥我挤的,说了老人先上,他们也不让。有的朋友在车上,有脱鞋现象,制止一次不听,两次还不听。

游客:

等一两个客人等一个小时,我感觉他不仅时耽误了我们全团人的时间,更是影响了我们每个人旅游的情绪。我觉得遵守时间也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文明的表现形式。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