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庆长假红火开局:主要景区游客达210.9万人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2日 08:39 来源:人民日报
专题:2006年“十一黄金周”

10月1日,游客参与西双版纳景洪市橄榄坝曼迈桑康风景区推出的赛龙舟活动,欢庆国庆佳节。 当日,云南省西双版纳景区迎来了“十一”国庆黄金周的首个旅游高峰,景洪市橄榄坝曼迈桑康风景区推出的“泼水节印象”系列节目和西双版纳傣族园的泼水节狂欢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参与。游客们与傣家人一起赛龙舟,泼水狂欢,感受节日的快乐。 新华社发(刘世阳 摄)

    从全国假日办获悉:昨天是“十一”黄金周长假的第一天,全国主要城市旅游市场人气旺盛,主要景区接待量与去年同比均有15%以上的增长。截至昨日18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10.9万人次,同比增长17.8%;收入同比增长12.8%。

    在北京,昨天清晨,有20余万名群众在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国旗仪式。故宫接待5.94万人,占核定最大接待量的238%;八达岭长城接待2.7万人,同比增长26%。在上海,乡村游受到市民游客的追捧。广州41家主要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33.30万人次。沈阳主要景点接待人数明显超过去年同期。武汉东湖风景区接待游客1.39万人同比增长46%。

    昨天,全国交通运输总体紧张有序,各地交通部门合理调配、优化运力,在紧张航班和路线及时加开班机和车次。住宿方面,全国大部分城市和景区客房出租率达到60%,其中,南京、长沙、平遥古城、珠海海泉湾、福建泰宁、武夷山超过90%。(杜海涛)

责编:王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