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铁木:《圆明园》是为影院而生票房有信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5日 08:46 来源:
专题:大型文化史诗电影《圆明园》隆重亮相

    来源:财经时报
 
  金铁木:《圆明园》是为影院而生

  央视投入1000万元人民币的《圆明园》,被认为是商业记录片的典范,它在多个方面创造了“第一”,但票房同样是悬在资方头上的一柄达摩剑。《财经时报》为此采访了该片导演金铁木。

  《财经时报》:为了很好地复述圆明园的故事,影片加入了真人演绎的成分,  也动用了三维动画。这些都是记录片的新鲜尝试。

  金铁木:是。影片中的故事情节用演绎的方法还原更真实,而那些目前根本不存在的圆明园的景、物,则用了三维动画。

  《财经时报》:这些尝试会成为以后记录片的发展方向吗?

  金铁木:我觉得不会,因为世界上只有一个圆明园。

  《财经时报》:票房是个绕不过去的问题,《圆明园》被认为是首部商业记录片,它的票房盈利点在什么地方?

  金铁木:《圆明园》是部商业片,《圆明园》就是为影院而“生”的。国外那么多的大片,观众花钱买票去看,结果往往都是笑场,成为意想不到让人失望的作品。《圆明园》是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5 年时间制作成的影片,里边不仅有故事,有奇观,还有思考和回味。

  《财经时报》:影片10月份在全国放映,目前有没有一些利好的反馈信息?

  金铁木:现在我们的电影还在点映阶段。在华星和新东安两家影院有两个厅进行全天候放映。昨天和前天下午时间段我去两边看了一下,观众比《战警》和《加菲猫》要多很多,这是个很不错的现象。本周在山东还会有一场《圆明园》的首映,接下去会在全国其他省份进行推广。9 月份我们主要在于建立口碑,10月份全国院线全面推广。

  《财经时报》:就是说目前对票房比较有信心?

  金铁木:之前我有几个担心,第一担心《圆明园》能不能进入影院。半个月前我们把《圆明园》带到长春电影节,在万达国际影城放映的时候,全场200 多人,包括普通观众在内没有一个人中途退场,大家看得非常认真,电影结束之后不少人上来问我关于《圆明园》这个,关于《圆明园》那个,大家非常感兴趣,这是个非常好的信号。

  后来他们影院销售总监也说,这部影片市场潜力很大,他们非常看好这部电。这次展映消除了我的担心,说明《圆明园》是完全能够进入影院的。但这之后我又担心,有没有人会去看,有多少人会去看。说实在的,到人民大会堂首映当天我的心还悬着,但从影片结束大家的反应来看,大家是真心喜欢这部电影的。  本报见习记者 小花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