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揭开历史面纱 《圆明园》22日成都上映(组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1日 08:15 来源:
专题:大型文化史诗电影《圆明园》隆重亮相

  

    来源: 四川在线


  备受关注的大型史诗电影《圆明园》,9月22日起将在成都率先揭开清代皇家园林圆明园掩盖了150年的神秘面纱。
极富梦幻色彩的皇家园林

  已经消失了一个多世纪的圆明园的全貌一直是一个谜,大片的残垣断壁里隐藏的是世人无尽的想象。影片《圆明园》参考大量文献资料,首次用数字技术将“圆明园”的真实全貌复原,影片总长90分钟,科学严谨的展现了这座“万园之园”的艺术魅力和文化价值,影片对历史的兴衰演变作了生动的故事化叙述。电影《圆明园》的真实,不仅是重现了圆明园恢弘壮丽的建筑,在这背后,有雍正的艺术情操和治国的雄心壮志,有乾隆的妄为自大和对西方艺术科学的不屑一顾。同时还向人们讲述圆明园鲜为人知的重要地位,及一个帝国,一个家族的兴衰荣辱,欢笑和泪水。
影片使用了三维仿真动画技术

  在前有《夜宴》后有《宝贝计划》等大片的情况下,《圆明园》为什么会选择此时上映?太平洋院线工作人员介绍说,影片《圆明园》不仅花重金将消失150多年的皇家园林在大银幕上重现,带给观众奢华的视听享受,而且讲述了皇室不为人知的亲缘相韧。后宫传奇,官宦相争,同样构筑了圆明园的另一道风景。圆明园曾经实现过康熙、雍正、乾隆三朝天子的相聚,圆明园的设计者就是当朝统治者,这些不为观众熟知的传奇历史将会吸引观众,所以院线与片方共同认为《圆明园》同样也是一部“大片”,据各影城反映信息,不少观众都在咨询影片上映事宜,并且已经有相当多的观众预定了电影票。

  据了解,在《圆明园》上映时,王府井电影城、太平洋电影城、紫荆电影城、新城市电影城等还将在影城搭建圆明园场景和圆明园的史料介绍主题区,观众在观看影片的同时将了解到一个更为全面的圆明园。(记者张琴)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