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实话实说]谁能当奥运舵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8日 08:44 来源:CCTV.com
进入[实话实说]>>
专题:CCTV奥运舵手选拔

     

 

 

CCTV.com消息(实话实说):

   主持人:和晶
   嘉宾:阿丘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
      
周琪年  现国家赛艇队女队总教练
      
李建新  原国家赛艇队男队舵手兼教练
      
李荣华  原国家赛艇队女队舵手
   参赛选手:王良 

    俞迈 

    赵普 

    申瑞芹 
    主持人:好,欢迎大家来到实话实说的特别节目。我前两天碰到了一个非常相熟朋友,他跟我提了个要求,他说和晶你能不能帮我弄一张奥运会的门票。这事儿好像有点难,所以当时我是这么跟他说的,我说你与其花这么多钱去买一张门票你还不如自己就当运动员,这样的话呢,你就能够进场了,进场之后如果你能拿一个名次,不是还有奖金吗,不仅不用花钱,还能赚一些钱回来。当时只是一个笑话,但是没有想到过了几天,我们在电视让看到了一个广告。我们发现一个普通人,作为一个运动员的身份进入奥运赛场会成为可能。不信我们先来看一下这个短片。
    主持人:好,看样子这件事儿是真的了。那么今天呢我身边有几个好朋友,他们都想来试一试。以普通人的身份,能不能通过这方面的测试。所以呢,我们权把今天的现场当成一次模拟考试和模拟选拔,也为以后正式的选拔,我们做一个热身赛,预热一下。好,那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今天到场的四位选手会是哪些。来,我们先有请王良、俞迈、赵普、申瑞芹上场,欢迎他们。赵普不像选手,像已经得了冠军上场了,一上场先行这么大的礼,可能朋友们会觉得奇怪,怎么四个选手里面两个都是主持人。我前面讲了,因为工作的缘故,身边很多朋友会质疑这件事情,这事情是真的还是假的?所以他们自己首先愿意上来试一试,看一看普通人选拔奥运舵手这件事儿能不能成为现实。但是在评委上场之前,想让各位了解一下这四位选手的实力。他们的普通在哪儿,他的不平凡在哪儿。来,请看短片。
    主持人:好,欢迎你们四位。好,从四个人的状态来讲,都特别自信,好像谁都能当舵手,但是不知道到底具不具备这样实力和这样的条件.那么下面我们要请出我们的专业评委团上场。
    主持人:现国家赛艇队女队总教练周琦年上场。原国家赛艇队男队长舵手兼教练李建新先生,欢迎他。认识一下原国家赛艇队女队舵手李荣华。现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阿丘先生,欢迎。这个评委团实力怎么样?
    王良:不能因为今天我们是赛艇项目,有水,有的人就跑到这来浑水摸鱼。
    主持人:注意啊。对评委的态度影响他给你打分。
    王良:浑水摸鱼的是我。对不起。
    主持人:在四个评委的肩膀上,担负着重要的一个责任,就是今天四位选手的表现会依次进行,那么在每一轮的比赛和竞技当中,请四位评委要给大家解密,为什么他们要比这个项目,因为由于比赛的时间缘故,我们想把他分成两两一组,赵普跟申大姐是一组的,俞迈跟王良是一组的,这样在比赛的时候可以有一个配合和互相的帮助,那我们来看一下首先要比的项目是什么? 
    主持人:我们可以用两种办法来考验他们的节奏感,让王良和俞迈先来。把划桨器拿上来,看他们能不能把节奏感带入到真正的动作里面去。来,你们两位做好准备,乐队准备,必须在乐队的节奏里,不是按自己的节奏。
    王良:如果我做的不对,大家就给我加油好吗。谢谢。
    主持人:来,准备,开始。
    赵普:动作优美,这是慢动作,要很美。很享受,非常享受,陶醉。对,无限陶醉,太陶醉了。你想一下是拉风箱的感觉。
    王良:我发现我有一个错误。
    主持人:真棒你们两个人。
    王良:事先没有跟乐队老师搞好关系,这是很不明智的。
    李荣华:你搞不好关系,他们没跟任何人有关系。
    主持人:来,谢谢两位。赵普的笑容已经凝结了,你知道吗?赵普已经凝固了。赶紧该你们了。
    赵普:这个我们两个是这么组合的,节奏感主要是针对桨手对吧,我们不会错位,我们是来当舵手的是吧,所以我们要跟大家交流一下什么叫节奏感,一会儿表演由申大姐表演,我来带大家做节奏感。现场所有这些桨手的节奏比咱们舵手都强,所以接下来我们这个舵手单独表演一个节奏好不好? 
    主持人:好。
    赵普:我们请出秘密武器。
    主持人:带着东西来的。
    赵普:七星宝剑,上剑。
    阿丘:双截棍。
    主持人:双截棍吗?
    王良:我特别想问一下赵普,赵普同学。
    赵普:人在呢?
    王良:我想问您一个问题,您的腰疼吗?一般都说站着说话不腰疼。您站着又不说话,您的腰疼吗?
    赵普:我知道现代社会要的是复合型人才,就是说刚才我这个舵手显然已经通过了。
    主持人:舵手只有一个人,不是俩人。
    赵普:舵手我已经通过了。
    王良:谁说你通过了? 
    阿丘:我建议申大姐舞的时候,赵普在圈里面钻,穿梭,做鲤鱼跳龙门状。没错
    主持人:我们先要听评委给你们这一轮表现评述,我先请周老师,周教练,你来说说看,他们四位在刚才的表现里面,我们先讲个人,谁离舵手的节奏感最接近?
    周琪年:这么说吧,刚刚因为这个节奏是音乐的节奏,所以呢,因为他们都有艺术天赋,所以音乐节奏一出来,他们都表现得相当有艺术性。
    主持人:艺术性强,节奏感差是吧?
    周琪年:但是真正的舵手他有个划桨节奏,那是一个比较专业的节奏。刚刚这四位,我看了一下,应该说赵普比较接近一点。八个人划的时候有很大的力量,这个力量是打击舵手的,每划一桨是打击舵手,那么舵手坐在上面是一动不动的,他只能用最简练的语言,来表达他的节奏,来唤起他的桨手。
    主持人:也就是说在刚才在表现中,表现最差的人反而能做舵手。
    王良:我也看出来好像是这样的,谢谢周老师,接下来我知道我该怎么表现了,谢谢周老师提醒。谢谢。
    主持人:你可别说,每一轮有每一轮的不同的目的,你可不能照着这个路子走,可能下一轮就得吃亏了。这样,我请你们四位看一下真正的,最好的,这叫什么来着,桨手。对我说错了,、差点说成舵手,这个最好的桨手在划桨器上应该是多么优美。来,请出清华大学的两位同学,给他们示范一下,怎么用这个划桨器,在节奏中怎么用。
观众:现在是准备启航的阶段,我们现在领桨手正是全神贯注,正在准备启航,我们启航是先短桨,然后过度到长桨,是先3/4(桨),3/4(桨),1/2(桨),然后长桨启航。
    主持人:来,准备。
    观众:Attention(注意) Go(出发)。3/4()1/2(),长桨,好,拉起来,好,现在是转入途中的阶段,拉长,拉狠,把节奏带出来。一起拉起来,嘿吒嘿吒,现在是1500米的阶段,这个时候领桨手体力已经接近耗竭了。好,八号,拉起来,嘿吒加油,嘿吒,还有三百米,还有三百米加油,嘿吒嘿吒,最后两百米,拉起来,全艇加油,最后一百米。到。
    主持人:我们先谢谢两位,辛苦辛苦。
    主持人:刚才没有注意到舵手在喊这个节奏的时候,我们这位李荣华老师就特别激动,她好象一听到号子的声音她就特别的激动,是不是?
    李荣华:是。
    主持人:你好像有点儿坐在那里坐不住。
    李荣华:舵手和桨手之间的这个感情非常深厚。对,我想讲两个实例吧,一个实例就是我们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八人艇出发前,突然通知中国队由上风道调到下风道,这个时候桨手们的情绪非常低落,出发的时候所有的其他五条艇全部都领先,我们落后十几米,这个时候我就喊领桨手胡亚东,胡亚东,没有什么战术了,往上加(),看到她情绪非常低落,我训练当中从来不骂她,但是我这一次骂她了,我就拼命地用她那个节奏来喊,胡亚东孬种,胡亚东孬种,胡亚东加油,胡亚东孬种,然后喊着喊着把她喊哭了,然后她就用全身力量开始加起(桨)来,加长桨,我们最后以0.01秒赢得了前苏联队,获得了第三名。在这个过程中就是最后还有200米的时候,我看到胡亚东的嘴唇已经发乌,领桨手已经非常缺氧了,所有的桨手脑袋都往一边耷拉下来,根本都不行了,这个时候我们和苏联队还是相持着,我就想办法,怎么样把她们再一次调起,我就喊亚东、杨晓,周守英你们平时训练累到连站着洗澡的力气都没有,你们是靠着墙壁洗澡,你们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现在嘛,加油啊,坚持啊,孩子们,加油啊,为国争光的时候到了。我们就冲上去了。
    主持人:我们马上进行下一关的比赛。来,第一道题目。听好了,现场的朋友不要提醒他们,尤其是我们今天有专业的舵手和划桨手都在,不要提醒他们四位。来,请注意第一道题,八人赛艇最多能坐多少人,请回答,王良第一个举的手,来王良说。
    王良:算我吗?什么呀,你回答啊。就是专业赛艇上。8人赛艇最多能做多少人?我回答,我觉得是这样,如果不算我是8个人,算了我就是9个人,因为我是舵手,谢谢。
    主持人:注意,你们说的每一句话,评委都会考量的。“算你吗”的意思就是说,算舵手是9个人,是这样吗?
    赵普:但是和晶你要注意,我提醒一下,她连算不算都没有搞明白。怎么没搞明白?我觉得这是很严重的问题。
    王良:算不算不是我的问题,算不算是评委的问题和大家的问题,这是大家需要考虑的问题。
    主持人:有没有不同的答案。
    赵普:我觉得还是算上她吧,算上她九个人。俞迈,芹菜。有没有不一样的?
俞迈:我觉得不是。是问“8人赛艇最多能做多少人”。我觉得我的答案是只要不沉,想坐多少坐多少。
    主持人:芹菜,你的答案。
    申瑞芹:我同意。同意谁啊?同意九个。
    主持人:就是说三个人的答案是一样的,是不是?然后俞迈的答案是最特别的。
俞迈:它只问能坐多少人,搁陆地上,想坐多少只要不碎就能坐多少。我觉得还能更多。
    主持人:好,来听听评委给出正确答案。李教练给出正确答案。
    李建新:正确答案是八位桨手加一位舵手总共9个人。
    主持人:但是俞迈可能获得最多的掌声,虽然他的答案是错的,可是最有想象力是不是,可惜我们这一轮考的不是的想象力。
    主持人:来,第二道题,在赛艇比赛中如果有桨手落水怎么办?来,赵普先举的手,赵普先说。
    赵普:桨手落水了嘛,这个时候你肯定救人。救人。
    主持人:第二个举手的是王良。
    王良:打电话给赵普。
    主持人:让赵普去救人。芹菜。
    申瑞芹:继续往前,由他在水里扑腾。
    主持人:不管他。
    申瑞芹:对,我要拿第一嘛。
    主持人:俞迈。
    俞迈:舵手补上去。
    主持人:舵手补上去。好,这回头一次发现四个人出现了三个不同的答案。来,正解,李教练。
    李荣华:如果是桨手落水的话,这条船还可以继续上前。
    主持人:就是这个问题申大姐是说的最对的(人),是不是。她说的是继续往前划,他们三个讲的(答案)都不一样。他(赵普)是救人,她(王良)是找赵普救人,他(俞迈)是舵手自己过去,最对的(答案)是谁说的?还是申大姐。继续往前划。紧接着第二个问题如果舵手落水了怎么办?来,王良,王良先举的手。
    王良:就是爬。
    赵普:在哪儿爬?
    主持人:什么,什么爬?
    王良:也就是如果舵手落水了,舵手又恰巧像我一样。
    主持人:先说一下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王良:吃葡萄要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不吐葡萄皮,如果舵手落水了,他一定要爬,他往哪儿爬?爬到终点,然后在终点说,快往这边,拿我们中央电视台拿很好的麦克风说往这边爬,看准了,中国队这边爬,因为其他人都听不懂,然后他的声音,因为他们队都听不懂中文,所以舵手声音又可以对其他的队形的一种干扰,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我们中国队往这边划,所以当舵手之前,一定要先练声,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要吐葡萄皮。
    主持人:行了,这是一种答案,你把我们评委估计都说糊涂了,就是说要爬。
    阿丘:但是前提是舵手爬的必须比船快。
    王良:上岸以后立刻打的。
    主持人:打的。
    王良:做工作车立刻过去,所以我们中国队的工作车要偷偷在那儿等着。这边,然后这样等着,往那边,往前。
    主持人:要爬到岸上去。审大姐的答案。反对?
    申瑞芹:绝对反对,不可能的,那就是说,还得有一个备用的。那个人冲上去继续做舵手。
    赵普:从水里冲出来。
    申瑞芹:不是从水里面冲出去,桨手可以丢一个嘛,去当舵手。
    主持人:申大姐的意思是说可能这个,领桨手不能去吧?桨手补上去一个,还不救那个舵手是吧,继续往前。不救他是不是?
    申瑞芹:不救。
    王良:太没有人道主义观点了。
    主持人:来,打住,打住。你们俩有没有不一样的?
    俞迈:我觉得不一样。
    主持人:来,俞迈你说。
    俞迈:看那个图,是赛艇吧。
    主持人:你这个都搞不清楚吗?
    俞迈:我先肯定一下,我说刚才申阿姨说,说领桨手不能过去,后面补上去,他怎么到前面去呢?
    王良:我觉得那还得先跟刘翔学跨栏才行。
    俞迈:是啊,我觉得应该是领桨手马上补上去,当舵手。
    主持人:赵普你的答案?你说什么?
    俞迈:我觉得领桨手应该马上补上去。
    王良:领桨手已经落水了怎么办?
    俞迈:啊?俩人都落水了?
    赵普:爬肯定要爬的,我觉得这个时候,你比如像我当舵手,我水性好,刚才大家都看到了,就是爬到船头。
    主持人:爬到船头,再爬上去?
    赵普:再爬到自己原来的位置上,我觉得应该是这样。
    俞迈:那就船翻了。
    王良:就是啊,你把人全弄翻了。
    赵普:不会啊。
    主持人:好了,答案都有了,我来总结一下芹菜的答案是桨手补上去,赵普的答案是舵手翻了水,再从水上面再爬到船上去。俞迈的答案是领桨手上去。王良的答案是爬到岸上打一的。
    赵普:干扰其他队。
    主持人:来,评委李建新。
    李建新:正确的答案应该是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面,必须艇上九个人和船一起通过终点才有效。
    王良:那怎么爬?
    李建新:必须要爬上去,或者脱了船也要过去,但是脱了船这个速度就很慢了,必须要想办法爬上去。
    主持人:必须是九个人?
    李建新:必须是九个人。
    主持人:一个人都不能缺?
    李建新:缺一个人无效,因为配重就不一样了。
    俞迈:我有一个问题,刚才李老师说桨手落水了,就不管他。
    李荣华:不是,要扶在船旁边,和船同时通过,可以不上去,但舵手必须坐在船上。
    赵普:李老师没说完你们就想着打车的事儿,如果那天风大把人刮远了呢,还得等他过来?
    李荣华:像这种情况很少很少。
    主持人:我觉得只有我们普通人上去有可能犯这个错误。
    李建新:没有发生过。从来没有?
    阿丘:像和晶去就有可能,她轻啊,被风一吹,刮得远远的,那过不来。
    主持人:我飘在风上给他们指挥。来,阿丘你对这道题目没有其他意见了吧?
    阿丘:我觉得想象力很好。
    主持人:谁的想象力很好?
    阿丘:王良。
    主持人:王良。
    阿丘:这也是咱们以后可以吸取的教训,可以借鉴一下这个经验,跑到前面去干扰对方。
    俞迈:那不如直接爬到别人船上去好。我觉得那样是最直接干扰对手的。
    王良:而且让赵普爬,他一上去那船准翻。
    主持人:考什么呢今天,你们四个知不知道今儿考什么呢?考相声演员还是考舵手?
    周琪年:王良刚刚说的这个挺有意思。
    主持人:哪个?
    周琪年:就是拿声音干扰别人,这是舵手的一大能耐。
    主持人:真的?周老师,您终于
    周琪年:你把别人的节奏喊乱了,把自己的节奏喊好了,把人家都跟着你划了,那人家准输了。
    主持人:真有这一招。在战术上面真有这个。
    主持人:好,我们来看一下,下一轮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作为舵手的素质和必须考核他的一个能力,来,请看大屏幕。
用什么样的方式来鼓舞士气,就变得对你的想象力,和你对桨手的理解和熟悉就非常重要。那我们下面还是分成两组,对于一位舵手来说,如何把现场的观众当成你的桨手来进行鼓舞,就看你这个能力怎么样了。怎么样都可以,演讲、跳舞、唱歌。
    赵普:是分成两组吗?还是一个一个来?
    主持人:你们一个一个来也可以,但是你们也可以互相配合,因为有两组,所以可以互相配合。我为了怕你们有歧义,我请周教练再简单地解释一下,在这个环节,我们要考核四位选手的能力。简单地给大家介绍一下。
    周琦年:现在我在这个赛场上,我们处于一个什么位置,别人正在干什么,我们需要干什么。这是一个舵手需要给大家的一种信息,这种信息往往会带来一种正面的鼓励,或者一种正确的判断。
    主持人:好,谢谢周教练,希望你们理解一下刚才周教练的话。同时我再告诉你们,你们猜一下为什么曾经当过舵手的李教练的声音是哑的?哑的声音能做舵手吗?
    俞迈:能。
    主持人:为什么?
    俞迈:他原来不哑,后来喊哑了。
    王良:我也觉得是,同意。
    主持人:来,给他们揭一下秘,嗓子为什么变成这个音调了?他们俩都是反正。
    李建新:这两位选手讲的(话)还是比较正确的。
    主持人:喊哑的。
    李建新:作为一个舵手,必须要有一副好的嗓子,声音要洪亮,而且要有,按照我们的行话说要有磁性。
    主持人:洪亮还要有磁性?这个比较难。
    李建新:让选手听到这个声音有一种鼓舞力,很重要,但是当然了,久而久之可能会有一些损伤。
    主持人:声带。听一下李荣华的声音,现在已经完全和原来不一样了,是不是?喊破了?
    李荣华:对,喊破了.
    主持人:喊了多少年?
    李荣华13年了。 
    王良: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有一种人,他也很适合当舵手,除了主持人这种的,我觉得还有就是口技的演员,他们可以口技做那个鼓声,这样我们就可以起到龙舟的效果嘛。
    主持人:问一下,他们可能很认真地把这当回事儿问了。
    周琪年:这是一种极大的创意。
    主持人:有没有可能呢?
    周琪年:在这个创新的时代,我想下一回我会试一下。
    王良:那现在我为咱们征集舵手做广告,为了我们中国队能拿冠军,所有口技演员们请你们多多支持,我不做舵手没关系,你们一定要做舵手。
    主持人:有可能。一切都有可能。好,你们的问题都问完了没有?问完了请进入实地演练阶段,鼓士气阶段。我们把今天现场的所有的朋友当成你们的桨手。
    赵普:这样,我提一下好不好,因为是对观众来的,对不对。底下都是桨手,阿丘老师他其实原来是歌唱家,改行,后来也是嗓子唱不下去嘛,唱不下去了以后就转行做了主持人。
    主持人:编剧。
    赵普:歌唱得是很好的,真的。我们这样好不好,我们请阿丘老师一个组,我一个组,就是给大家演练,主要是想证明我的实力。
    主持人:对。要证明你的实力必须你比他强才行啊?
    赵普:强是一定的,主要是看强多少。
    主持人:你觉得行吗?那你们就对歌好不好?
可不可以给阿丘老师一个话筒
    阿丘:干吗?你们让我干吗?
    赵普:就拉歌。
    赵普:对歌。
    阿丘:拉歌啊?跟我比有什么劲?比赢我你也是分很低的.
    赵普:我先沟通一下。
    赵普:你们会唱什么歌?军训的时候没唱过。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奥运舵手,嘿唑 嘿唑。奥运舵手,加油加油。
    主持人:不能现教。
    赵普:阿丘老师,您走先。
    阿丘:您走先。
    赵普:我们一起来吧。
    阿丘:一起来,预备,起。
    赵普:我们这是有旋律的。
    阿丘:我们这也是有旋律的。
    赵普:预备,起。向前向前向前。
    阿丘:奥运舵手。
    观众:加油 加油。
    阿丘:完了,已经完了。
    主持人:已经把你们给灭了,很轻松就给灭了,怎么办赵普?
    赵普:没事。
    主持人:再给你一次机会是不是?
    赵普:灭了我一个,还有后来人。
    主持人:来,俞迈请上场。俞迈和芹菜,他们是对抗的。
    申瑞芹:别瞧我老,我还不服老。前面的小伙子给老太太出点力气。你们对唱什么啊?
    主持人:好,来准备,开始。
咱们就四句,我先说发展体育运动,一二,咱们就一块说,只要完成四句,我们就大功告成。
    申瑞芹:快使用双截棍。双截棍 双截棍 喝喝哈嘿。喝喝哈嘿,留给他们。快使用双截棍。
    俞迈:锻炼身体,保卫祖国,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
    俞迈:腰疼。
    申瑞芹:还不如我们老太太呢。
    主持人:这俞迈心真够诚的,鞠了几躬给你们。
    俞迈:我都没数,他们自己数的。
    主持人:这面子太大了,真的。但显然这一轮比赛这一边赢了,恭喜你们。
而且大姐还发挥了,人家是双截棍、双截棍,她说快使用双截棍。
    主持人:赶紧抡他们。等会儿,别着急,王良是高难度的,我们就发现了,你们没有好好听周教练刚才说的话,你看周教练说了,舵手要用脑子,是不是。要用智慧,不是说你说什么话都能够把大家的气势调动起来的,你得会煽啊。
    王良:对。
    主持人:那你来。对,接的还挺快。给王良一个单独的测试,别着急,这回不是喊号子。她是学播音的,让她通过演讲来给大家(调动情绪),你们不是那种礼貌的掌声,在听她演讲的过程中,由衷的会有掌声响起。而且听这个掌声到底有多热烈,才能知道你到底有没有鼓舞士气的能力。
王良:其实我今天是第一次当舵手,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紧张,我比所有的人都紧张,但是因为跟你们在一起,我觉得特别有安全感。所以我觉得我能行,大家觉得我能行吗?其实我觉得当舵手是一件非常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所以我想在这里我需要大家的支持和鼓励,当然我觉得最重要的不是支持我和鼓励我,最重要的是证明你们自己,你们觉得你们能行吗?好了现在我们闲话少说我们一起往前划,我们一起喊一二三四,二二三四。
    主持人:干吗呢?
    王良:一二三四、二二三四。
    阿丘:再来一次。
    主持人:好,王良,我真的是保护你,你明天还要做节目呢,嗓子都喊成这样了,上不了节目制片人该跟我们急了。
    主持人:谢谢。来,辛苦了,王良,请坐。来,请评委团来评价一下,刚才这个四位选手他们分别的表现,有哪些是可取之处,哪些是犯了大忌?来,李荣华您先说。
    李荣华:这样的,我受刚才四位选手的感染,那么现实生活中,每一个人他都会面对选择,在你做出选择的时候,他有可能是你终生难忘(的),有可能是你终生的遗憾。那么面对这样的机遇,我想对我们在座全场的,能够参加舵手这个活动的,所有有能力的人说两点。一在这个机遇来的时候,你是让它成为终身的遗憾,还是让他成为你终生的骄傲呢,这个决定权就在你们自己手上,大家都来参与吧。
    主持人:谢谢,最后呢,也是最关键的时刻到了,首先感谢四位选手今天那么认真努力,真诚地付出,那么下面呢,我依次会叫他的名字,各位手里不是都有彩旗吗,我们来看一下,你会为谁挥动你的彩旗,然后最后我们看看谁的观众支持率最高,好不好?请乐队配合一下,我们看一下申瑞芹获得多少面彩旗,好,谢谢你们,谢谢。忘了说了只能挥一次,你要给申瑞芹了,就别挥给赵普了。我开玩笑。
    赵普:夜宵时间到了,一会儿跟我走啊。
    主持人:赵普,不错啊,不错不错。来,俞迈的支持率。
    王良:这属于拉票,非法拉票。
    主持人:有用有用。比赵普刚才起码多了四个旗子,我数着呢,来,最后看王良的支持率,好了,好了,谢谢,谢谢。谢谢大家。观众支持率最高的是俞迈,恭喜你。
    主持人:但是很对不起大家,最后拿出答案的要是评委团,我们只是请大家看一下最(受)喜欢的选手可能是谁,来,评委们商量一下,今天四位选手中间谁最具有参加舵手竞赛的这个可能性。
主持人:好,来。评委团现在已经有结果了,现在我们要完全尊重评委团的意见,好吗?不管你对谁有多深的个人喜好,你们的发言人是谁,由阿丘来。你们刚才商量好了,是不是?来,请评委阿丘来宣布结果,站起来一点,正式一点,好不好?
    阿丘:经过评委团深思熟虑,我们觉得今天在座的四位参赛选手当中,最适合做奥运舵手的是,阿丘我。
    主持人:为什么你们一致选择的是阿丘,这个让我们太意外了,为什么?
    周琪年:在众多人的表现当中,阿丘虽然插了几杠,也做了一些评判,但是他的准确率是最高的。就是他刚刚在煽动观众的组织能力和号召能力他也是最强的。还有一个就(是)最可贵的一点,就是他是一个很谦虚的人,我们大家说就是他了,他不敢说。
    主持人:是嘛。
    主持人:这个结果虽然非常出乎人意料,但是我们尊重评委团的结果,那今天这个实话实说CCTV奥运舵手选拔的模拟赛,最终得票最高,获得评委团认可的是阿丘。
    主持人:好,我想大家一定都记着这句话,“只要你想,就有可能”,所以呢,在这一次选拔过程中间,首先今天在座的每一位朋友,我的四位朋友今天用模拟赛的形式告诉了那些想参与竞赛的选手,和对那些普通人,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朋友们,你们应该怎么样面对一关又一关的挑战,以什么样的信心和心情来面对赛场上的评委,好,非常感谢大家,最后请三位评委,请四位评委,我已经把你当成了舵手了,把中国赛艇队的队服给我们四位选手一人赠送一套。
    王良:谢谢,谢谢,谢谢周老师,谢谢。
    主持人:好。来,大家一起。到前边来,我们在一起,我们跟大家一起来说一句话,这句话就是“只要你想,就有可能”,我们先说一遍,然后大家一起来说,好不好?给所有电视机前想参与比赛的人加油鼓劲,来,预备开始。“只要你想,就有可能”。
    观众:“只要你想,就有可能”。
    主持人:好,谢谢大家,下期再见。
                                                                         
“实话实说”——《谁能当奥运明星》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