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砷污染原因初步查明 污水团逐渐稀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1日 23:03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经国家环保总局和湖南省市环保部门联合调查,湖南省岳阳县饮用水源砷超标事件原因已初步查明,岳阳县城8万居民的饮用水已得到妥善解决。

    国家环保总局会同湖南省、市环保部门初步查明,湖南临湘市浩源化工公司和桃林铅锌矿化工厂等非法排污企业是造成此次岳阳县新墙河砷污染的主要原因。由于这两家企业没有任何污染治理措施,每月分别有近5万吨和280吨超过国家标准1000多倍的高浓度含砷废水直排入河。目前肇事企业已被彻底关停,相关责任人已被刑事拘留。

    污染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调运了27台消防车,从岳阳市连续拉水,保证当地居民的生活饮用水。

    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王盛才:目前新墙河的砷污染逐渐降低,污水团逐渐被稀释,据监测人员今天早晨8点的监测显示,污水逐渐稀释到洞庭湖,对洞庭湖的水质没有明显的影响。据估计,今后几天,对长江的污染也没有明显的影响。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