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纪录片《圆明园》瞄准戛纳和奥斯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1日 10:35 来源:
专题:大型文化史诗电影《圆明园》隆重亮相

    来源:大连晚报

  纪录片《圆明园》瞄准戛纳和奥斯卡

  本报讯投资一千多万元的历史纪录影片《圆明园》,前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式。记者昨天从制作方获悉,即日起该片将先在北京进行为期20余天的点映活动,10月份正式登上全国各大院线。此外,《圆明园》还将参加戛纳和奥斯卡等国际电影节纪录片单元的角逐。

  历时5年完成的《圆明园》,主线人物是外国传教士、宫廷画家郎世宁。他参与了圆明园最初的设计和建设。除此之外,《圆明园》的主要人物还有康熙、雍正、乾隆和咸丰四位皇帝、英法联军统帅和另外两位传教士。有人称,《圆明园》是“用故事片的方式制作的纪录片”,编导对此并不完全赞同。他说:“这种说法容易给观众偏见和误导。纪录片给人的印象往往是单调,枯燥,而《圆明园》和这些完全背道而驰。《圆明园》是能打动人的电影,是希望观众流泪的电影。所以,我不愿叫它是纪录片,更愿意把它称作虚构电影。”

  (大言)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