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电视台:解读百年之谜 《圆明园》揭面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1日 10:24 来源:
专题:大型文化史诗电影《圆明园》隆重亮相

  北京电视台报道(晚间新闻报道):投资一千多万元、历时五年拍摄制作的大型史诗电影《圆明园》昨天举行了首映式,该片第一次以数字影象的形式客观再现了以往只能让世人站在废墟前凭空想象的梦幻园林。

  这部影片有别于以往的创作风格,属于故事性的记录片。影片透过一个外国传教士--来自意大利的宫廷画家郎士宁的视角,展示了占地5200亩,历经150年创建的大型皇家宫苑的奢华与瑰丽、毁灭与衰败。

  这部影片利用数字技术首次将“圆明园”的真实全貌复原,在90分钟的影片中,运用了35分钟的三维仿真动画技术,超过影片总长的1/3,并且第一次在记录片中创造了将实景和三维动画相合成的圆明园。

  据了解,首映式结束后,影片将在北京进行为期20多天的点映,十月份开始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随后还将被送往戛纳、奥斯卡等国际知名电影节参加记录片单元的角逐。

  记者:刘效、艾军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