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文化活动助推奥运 人文奥运理念深入人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6日 00:14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视频专题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以奥运为主题的文化活动也日益精彩,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

  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奥运会会徽、主题口号的发布以及奥运吉祥物的推出,精彩纷呈的奥运文化活动使得“人文奥运”的理念深入人心。

  记者:我手中这个可爱的福娃宝宝自去年11月11日诞生以来,受到了不少观众朋友的喜爱。9月6日,2008年北京残奥会吉祥物也将发布。随着残奥会吉祥物的推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形象景观包括会徽、主题口号等都将陆续发布完毕。剩下来最让人期待的就是奥运火炬了。

  虽然奥运火炬还没揭开它的神秘面纱,但今年2月已初步确定火炬传递的国内路线,奥运火炬将走遍国内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此外,奥运火炬还将首次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奥运会开闭幕式创作方案是今年文化活动的另一重头戏。今年4月,开闭幕式主体创作团队确定。目前导演组成员加强了工作力度,策划研究入选方案,预计今年年底创意方案将初步定型。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我们这个开幕式,要让中国人看了不落套套,外国人开了觉得是中国传统文化很好的反映。要做到见所未见,闻所未闻。

  为了更好体现“人人参与”奥运的精神,北京奥组委举办了多次面向社会的征集活动。其中,奥运歌曲征集共收到世界各地的数千件作品,产生了34首优秀奥运歌曲。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口号征集也即将结束。一系列奥运文化活动的举行,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参与奥运的精彩。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