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一黄金周后各旅行社将暂停发西藏游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4日 04:46 来源: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记者从国旅、中青旅、港中旅等旅行社了解到,由于火车票难买、当地费用暴涨,再加上十月之后天气变冷等原因,预计“十一”黄金周后,各旅行社将暂停发西藏游团。

    中青旅国内部总经理田玲告诉记者,西藏火车团一直面临车票难买,地接涨价的问题。目前的情况是去的票能勉强解决,但买返程票却难如登天,预计“十一”黄金周后停止发团。港中旅国内部的王安华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只是象征性地每个月发一两个去拉萨的火车团,双飞团则直接暂停。据他介绍,由于拉萨游客增多,布达拉宫的门票“僧多粥少”,旅行社拿到门票的困难越来越大,以前每张门票手续费只有10元,现在已经涨到了300多元,旅游成本直线飙升,双飞游已经从以前的5600多元,涨到了8000多元,不仅游客承受不了,旅行社也因成本太高而暂停发团。

    另外,业内人士分析,西藏是一个季节性特别强的地区,旅游旺季一般是每年的六月到十月。进入十月份,西藏的许多地方都会下雪,气温也会很低,有些景点由于山路难行等原因会暂时封闭,因此并不适合前往旅游。(刘春蕾)

责编:陆静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