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9月1号未就业的应届毕业生将纳入失业登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5日 23:05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已经离开学校将近两个月了,但是仍有很多人忙着递简历、找工作。记者今天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9月份起未就业的应届毕业生将纳入失业登记。

    记者:八月份一般是应届毕业生参加单位培训,正式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但是在北京的这场面向社会在职人员的夏季人才招聘会上,仍然可以看到不少大学生的身影。

    这些求职者中不乏英语、财务、传媒等热门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大部分人都通过招聘会或网站投出了几十甚至上百份简历。

    应届毕业生:像我这样的挺普遍的,一直在找,从南找到北,全国找。

    记者:你觉得找工作难在哪儿?

    应届毕业生:难在没有工作经验。

    据了解,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到413万。教育部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已有六成以上毕业生实现了就业。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落实岗位的大学生仍不在少数。针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说,从今年9月起,未就业的大学生将纳入失业登记。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培训就业司司长于法鸣:登记以后,劳动保障部门要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公共就业服务,里面包括免费的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对于一些有条件的地方,还可以帮助开展一些见习活动。

    于法鸣说,针对不少大学生动手能力差、工作经验不足等突出问题,劳动保障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技能岗位对接活动”,通过提升大学生的相关技能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