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走玄奘路 病弱小丫有点悬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8日 09:37 来源:
专题:“玄奘之路”——为坚持喝彩!

>>>进入“玄奘之路”论坛

  CCTV.com消息:据华夏时报报道,王小丫在玄奘之路发布会上曾信誓旦旦地说自己肯定会跟着一起走,可最近她生病的消息已经被栏目组公布于众了。近日首批探路先遣队的3名成员已经返京,他们纷纷反映,要走玄奘路身体必须要健康,还要经常参加锻炼,否则根本不可能走下来。

  这3名先遣队员中有一名女性,她就是汪靓芬,为了给后面的队员安排好一路的吃、住,他们先提前行走了一圈。据她介绍说:在阿富汗自己是惟一一个没有“包裹”的女人,坐在车里也会被别人盯着看半天。“我们3个去国会议员的办公室做客时,对方还一再强调我是第一个进入办公室的女性。所以在阿富汗女队员千万不能穿得太暴露,裹得越严实越好。不过大队人马行走的时候,我们会有扛着枪的保安来保护大伙儿的安全。”

  汪靓芬反复强调说:“这次先遣队派一个女队员参加,就是为了替今后的女队员体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体力经常透支,如果晚上再休息不好,第二天身体马上就吃不消了。身体不好的女队员,最好就不要参加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最好提前就开始注意锻炼身体。”据知情人透露:小丫现在正处在休息状态,就是为了参加这次玄奘之行,不过可能要从徒步变成驾车,毕竟这次病得比较严重。“前几天我们见面的时候,她脸色煞白,而且瘦得不成样子了,我估计她可能都参加不了这次活动了。”

  据了解,此次行程预计于10月份正式启程,目前已确定了85%的路线,人数大约在40人左右,最多缩减至30人。“我们现在正在寻找一位考古或地理方面的专家,到目前为止还没找到合适的,现在条件已经放宽到熟悉丝绸之路的专家。”栏目组工作人员介绍说。届时,央视10套会进行全程跟踪报道,第二组先遣队摄制组队也于昨日启程,沿活动路线拍摄纪录片,并会在活动结束前播放。(华夏时报报记者李蕾)

<相关内容>

进入“玄奘之路-探路先锋”博客

央视和玄奘研究中心将组织重走玄奘路

玄奘之路”探路先锋凯旋而归(图)

探路先锋:刘勇“行”靓芬“停”(组图)

玄奘之路先锋归来 一路颠簸换回一路幸福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