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进藏车票紧俏 沪上多个旅行团被迫取消行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6日 11:43 来源: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来源:新闻晨报

    15日一早,已向单位请好公休假的上海市民张小姐心情十分沮丧,因为她刚从参团的旅行社得知,原定于16日从上海出发的铁路进藏游因为车票的关系被临时取消。这个被取消的铁路游藏团,正是雅吉旅行社准备发出的该社第一个铁路游藏团,这也是继老城隍庙旅行社取消原定于7月12日出发的铁路进藏游后上海市又一个被取消的铁路游藏团。目前沪上成功发出的铁路游藏团仅有天域旅行社和春秋国旅的两个团。青海相关旅行社人士告诉记者,以目前青藏铁路票源的紧张程度看,沪上乃至全国的青藏铁路“发烧友”都将不得不推迟游藏计划。 

    临近出发被告知走不了

    从14日晚上开始,报名参加上海雅吉旅行社铁路游藏团的市民陆续收到旅行社的短信,被告知因为西宁至拉萨段一票难求,准备16日出发的铁路游藏团将不能按原计划发团。雅吉旅行社方面表示,取消16日出发的铁路游藏团已经无法逆转,原先报名参团的游客可以选择延期出发或乘坐大巴或飞机从西宁抵拉萨,也可选择退团。这个消息对于满怀希望的游客来说如同泼了一盆冷水,毕竟假期不是随时都能有,乘坐大巴则对游客身体要求比较高。而如果选择坐飞机前往拉萨,这对一心想领略青藏铁路沿线风光的游客来说无疑是“不解渴”的。 

    青藏铁路票源之争白热化

    15日下午,记者从青海塔尔寺青年旅行社负责人常建文处证实,自从青藏铁路取消团队票并缩短车票预售时间后,青藏铁路的票源之争已经白热化,尽管有旅行社雇了10多人在售票窗口排队,依然很难买到车票。 

    “除去硬座,青藏铁路一列火车的卧铺大概在400个左右,但是现在西宁火车站青藏铁路售票窗口每天排队的就有两三千人,而且经常是窗口开出才10多分钟就宣布当天票卖完了。”常建文说,由于青藏铁路车票实在太难买到,西宁的旅行社目前也基本放弃了继续接团的计划,而改成飞抵拉萨的方式组团。15日,记者以散客身份拨打了青海青年国际旅行社、青海昆仑旅行社等的电话,均被工作人员告知不再接受青藏铁路旅游团的报名,少量散客则需要通过加价的方式买火车票,而且还不一定能买到。

    西宁滞留不少游客

    据悉,由于部分团队客及学生散客因买不到赴藏火车票而滞留西宁,西宁的两星和三星宾馆基本处于爆满状态,而西宁飞拉萨的机票则均为1700多元的全价。至于西宁到拉萨的火车票,则被爆炒至1500元以上,与机票价格差不多。看来,想赶着今年7、8月份坐火车去西藏的游客,将不得不另外改变出游计划了。 (新闻晨报/记者 李宝花)

责编:石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