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人世界]法国推出华文旅游手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6日 14:26 来源:CCTV.com
进入[华人世界]>>

  cctv.com消息(华人世界7月6日播出)

  在美国,现在居住着400多万的印第安人,一般华人对他们的认识可能很少,但对于华裔谭以林来说,印第安人却是最熟悉不过的了。因为在过去3年中,这位身材娇小的华裔妇女走访了美国全加州57个印地安部落,为的就是劝说这些原住民更新财务理念。美国《世界日报》说,谭以林年轻时,就对参与公益事业充满热情,并且她是有着24年从业经验的财务顾问。在一次与印第安人偶然的谈话中她惊异地发现,他们的理财观念十分陈旧,都把钱兑成现金,锁在家中,结果在通货膨胀等因素影响下,这些钱若干年后便大幅缩水,无形中遭到惨重的损失。从那时起她便决心用她的专业才能,向这些印第安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经过她的不懈努力,一些濒临破产的部落已经走出了困境,谭以林也因此深受这些土著居民的信赖。

  近年来,到法国旅游观光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为满足中国游客的需要,法国各大旅游景点近日纷纷推出华文旅游观光手册。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最近,巴黎塞纳河的一家游船公司举行了“巴黎旅游指南”推介仪式,受到在场中国游客的欢迎。报道说,这本观光指南名为《璀璨巴黎》,由“巴黎街区”、“巴黎周边”、“巴黎时尚”、“巴黎之夜”、“巴黎美食”、“实用信息”六大部分组成。旅游景点按区划分,在每区的开始部分,都配有相关区长的致词或介绍。

  近日,莫斯科中国留学生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了登/厄尔布鲁士峰/出发仪式。俄罗斯《龙报》报道说,这次活动是由莫斯科大学旅俄学生登山队、莫斯科晚报等联合举办的。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庆祝中国的俄罗斯年和纪念北京申奥成功5周年。这次活动得到了莫斯科各界华人的大力支持,表现出学子们勇于挑战自然精神,同时也是一次中国留学生在俄罗斯有限的学习期间展现自我的机会。

  我们都知道,在美国允许公民合法拥有枪械,根据有关统计,美国民间拥有一亿三千多万只私人枪械。但是在美国的许多华人,却对枪械十分的抵触,总觉得这枪啊,是危险的东西。美国《星岛日报》说,为了改变华人的这种观念,适应美国私人拥有枪械的环境,美国华人枪学/学会/近日在圣盖博谷举行了讲座和射击比赛,来提升华人的枪械知识。这个学会的会长介绍说,在美国,民间拥有枪械对于保障治安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因为警察的力量非常有限,而且往往是事后才到现场,所以美国联邦宪法第二修正案允许居民拥有枪械。他还说,他们经常对参加俱乐部的学员和枪械爱好者进行培训,培训最重要的内容就是有关法律条例和安全措施的讲解,举办这次射击比赛也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当地华人拥有枪械的意识。

  国家公务员是人们普遍向往的职业,收入虽然不算高,但是各种福利非常好。法国《欧洲联合周报》说,在法国,有四分之三的年轻人都希望自己能成为公务员。现在,法国华裔移民的第二代已经成长起来,他们也具备了成为法国公务员的基本资格,另外还有一些取得法国国籍的华裔人士,如果希望成为法国公务员,不妨看看具体的应试条件及程序。这些基本条件包括,首先要拥有法国国籍,其次要享有公民权,没有与职务不符的犯罪记录,第三,符合国家服务部门的规定,身体状况符合工作岗位的要求。那在录取方面呢,从2005年8月4日开始,法国实行了一种新的签“合约”的形式,在这个网站上有详细的介绍。这在公务员人事管理上是一个重要的改革,为年轻人进入公务员领域提供了更大的便利。这种“合约”形式是针对16-25岁,没有任何文凭,甚至没有中学会考文凭的年轻人的。通过这种方式,年轻人可以不必参加公务员考试,直接进入工作岗位。如果想了解具体的内容,可以查询刚才屏幕中显示的网站。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