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西藏游为尝鲜游客不惜“曲线进藏”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4日 00:3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青藏铁路的正式开通,迅速点燃了各家旅行社热推火车进藏游的市场热情。在一些尚未开通直达列车的城市,嗅觉灵敏的旅行社纷纷策划“曲线进藏”线路,满足游客需要。

  这是由昆明开往成都的2004次列车,云南省首批乘坐青藏铁路到西藏的56名游客,将乘坐这趟列车到达成都,然后沿青藏铁路线,开始他们的青藏之旅。

  这次青藏之旅为期11天,2号上午出发,5号晚到达西藏。游客们将在火车上度过近80个小时。别看“曲线进藏”时间长,报名参加这次火车进藏游的乘客还几乎都是中老年人,年纪最大的胡老先生73岁,出发之前特意到医院做了体检。

  胡老先生: 坐飞机去也可以,但是觉得坐火车可以看到许多风景。

  余女士:对西藏一直都很向往,终于等到了今天。

  在上海,特价3999元的首条“青藏高原有氧列车之旅”线路昨天一推出市场,立即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该线路将从西宁中转经青藏铁路前往拉萨。

  上海老城隍庙旅行社总经理 鲁关良:现在看来报名非常火爆,目前大概将近200个人(报名)了,我们安排(出发行程)估计要到8月份了。

  此外,广东一些旅行社日前推出的“飞机加火车”出游组合也大受欢迎,游客们从广州飞抵成都后,再搭乘火车进藏,第一时间体验高原风情。

  温前 广之旅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咨询人数和上个月相比是上个月的10倍,应该是30-40岁这个年龄段的人报名会多一些。

  看来,天路之旅是魅力无穷。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游客出发前应当多了解一些高原常识,而患有严重高血压或心脏疾病的游客,更要量体而为。

责编:莫伯峰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