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西站开售青藏铁路车票 每人限购三张(图)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9日 10:11 来源:中新社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青藏铁路七月一日通车,北京西站从六月二十八日开始发售北京至拉萨七月一日开行的车票,许多旅客闻讯陆续而来购票。车站在售票窗口开设有青藏列车专口,并张贴出“高原旅行提示”。 中新社发 徐长安 摄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八日电 题:北京西站开售青藏铁路车票

    中新社记者 徐长安

    青藏铁路通车在即,铁路车票成为抢手货。二十八日上午八时,北京最大的火车站——北京西站开始发售北京至拉萨车票,普通旅客均可购买。

    早在上午八时之前,前来买票的旅客就在售票大厅一、二、三号窗口前排队。车站在特意安排的“青藏列车专口”前张贴了“高原旅行提示”。“提示”说,凡有心脏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重症感冒等疾患的旅客,不宜进入三千米以上高海拔地区旅行。同时还提示旅客“请自觉保护高原生态环境”。

    八时整,三个窗口开始售票。河南来京打工的年轻小伙子樊先生成为幸运儿。他花了三千六百多元买了三张软卧车票。经车站管理部门证实,他是购买青藏铁路北京至拉萨首班车的第一位普通旅客。

    樊先生乐不可支,向等在周遭的记者炫耀他的车票。一阵闪光灯记录了他的笑容。此后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卧铺车票已经被抢购一空。

    在售票窗口,不断滚动的电子屏幕上,“七月一日限购拉萨一站每人三张”的字幕不断闪现。窗口售票员解释说,只要有票,大家都可以买,但每个人只能买三张,这是为了让更多人有机会买到票。

    就在售票窗口边,一叠“旅客健康登记卡”是每一个买票人都必须填写的。售票员说,每个人买票时都要领一张这样的卡,填好后与车票一并使用,“否则不允许上车”。

    在北京就读中国政法大学在职研究生的孙蓉同学下午也来购票。“我从小在西藏长大,一九八八年离开西藏就一直没有回去过,那里有我的亲戚和朋友。”孙蓉小时候在西藏山南地区泽当镇上小学,后随父母离开西藏。“这是我八八年以来第一次回西藏”,她对能买到这第一班火车票感到非常意外。

    “都说车票早就卖完了,可是我一来就买到了。”孙蓉花了三百八十九元买了一张硬座车票,“这可比飞机票便宜多了”,如果买飞机票,北京到拉萨,她要花二千四百三十元。

    据悉,青藏铁路七月一日将分别从北京、成都、西宁开通进藏列车,三地也协调在二十八日同时发售车票,因首班车意义重大,购票者络绎不绝。(完)

责编:石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