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欠50元网费 小学生被逼寻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3日 14:41 来源:四川在线

   德阳市罗江县一名小学生迷上网络游戏后,成绩直线下降,后来,又因欠了50元上网费而遭到网吧老板的威胁。身无分文的小学生发出短信后准备自杀,幸亏家人及时报警,罗江公安和工商人员于前天夜间突袭,一举端掉了“黑”网吧。

  没钱还网费

    小学生发绝望短信

    6月18日,罗江县公安局慧觉派出所接到镇学校报案,称该校小学五年级学生杨兵(化名)在镇上的慧鑫苑一网吧上网,欠了网吧50元上网费。因为无钱偿还,杨兵遭到网吧老板的威胁,吓得不想活了!据老师讲,杨兵成绩优秀,其父母在深圳打工。

    今年4月以来,班主任突然发现杨兵找各种理由逃课,原来,杨兵迷上了网吧,在场镇一家名为“电子阅览室”的楼房内上网。学校领导多次到该阅览室劝阻,请求网吧老板田坤禁止学生上网打游戏。田坤并没理会老师的劝阻,继续容纳未成年人入室上网打游戏。杨兵与同学经常用节约的生活费去网吧,田坤还向杨兵赊账,平时,只要杨兵来上网,他只是作个登记。

    到了“六一”儿童节,杨兵欠的上网费累计达到了50元。这天,几名男子来到学校,在操场上找到杨兵,凶神恶煞地说:“下周你再不给上网费,我们要打死你。”杨兵一下吓傻了,他几天没吃饭,把生活费全部拿去不够,在诚惶诚恐中继续读书。6月18日,一伙人再次来校催债,杨兵为免遭毒打,借手机向幺叔发了一条短信:“有人找我要钱,他们要打死我,我不想活了,我走了,请转告爸妈,我对不起他们。”杨兵的幺叔收到短信后,连夜驱车来到学校,同该校老师一起到处寻找杨兵。一小时后,大家在学校一个偏僻的角落里找到了瑟瑟发抖的杨兵。

  夜间突袭

    端掉“黑网吧”

    今年初,罗江县公安局开展了“护蕾行动”,慧觉派出所联合工商、文化部门在场镇进行了清查,田坤的“电子阅览室”受到警告。对此,田坤表示将整改,不再经营网吧,只为场镇居民提供发家致富信息。半个月后,田坤摘下“电子阅览室”的牌子,将所有电脑从一楼搬到二楼,在未办理任何证件的情况下又暗地搞起了网吧业务,容留未成年人上网打游戏。6月21日晚,公安和工商部门突袭这家“电子阅览室”时,二楼两个小房间里摆有电脑,有3名未成年学生在网上冲浪。

    罗江县工商局金山工商所长张伟告诉记者,今年4月7日,中江人田坤来到慧觉镇,在慧鑫苑租房办起了“电子阅览室”,至今未在文化局办理相关手续。另据警方证实,田坤的“电子阅览室”其实是打着公益幌子的“黑网吧”。

  上网幕后

    老板教小孩打游戏

    经警方同意,记者和杨兵进行了一次对话。

    问:你在班上成绩怎么样?

    答:每期都是前两名,多次受到学校表扬,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喜欢我。

    问:你咋学会上网玩游戏?

    答:第一次是一个六年级的同学带我去的,老板教会我打游戏的,每天玩两三个小时。

    问:像你这样的学生去网吧多不多?

    答:每次我去上网的时候,我都能看到一些同学,还有三四年级的。

    问:听说你欠了50元上网费,有人威胁你?

    答:开始上网的费用是每周省吃俭用节约下来的零花钱,后来进网吧时间长了,生活费不够用。我跟着同学去网吧玩,看他们耍,偶尔在空机子上过把瘾,老板就记下来。他们威胁不给钱就揍扁我。我把生活费拿去抵了些,还是不够,我非常害怕。

    问:没钱给上网费,你当时咋想的呢?

    答:我不敢把真相告诉家人,他们催得急,我只有死了,就可以解脱了。

    问:网上什么内容最吸引你?

    答:游戏里争强好胜的打斗场面非常招人喜欢,有时打得不想走。

    问:上网影响你的学习吗?

    答:以前我是全班前两名,现在成绩都滑坡了,通过努力还是可以赶上去。

    问:你后悔吗?以后还去上网吗?

    答:很后悔,辜负了老师和爸爸、妈妈对我的期望。今后我不去网吧了。我主动向父母承认了错误,经历了这件事,我会热爱生命,不会再做傻事。 (张筱记者苏定伟)

责编:石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