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国绕月探测工程进入发射实施阶段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0日 23:37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月球是距离地球最近的一颗行星,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人类的脚步已经踏上了月球。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国探月工程已经进入了具体的实施阶段。

    记者今天从国家航天局了解到,我国首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 目前已经完成了产品研制工作并通过了出厂评审。

    按照计划,这颗卫星将在今年底以前飞往距离地球38万公里远的月球,在距离月球表面200公里的轨道上绕月飞行一年左右时间,它的任务主要是为月球拍摄三维的立体影像图、探测月球表面14种有用元素的分布、探测月壤的厚度、以及地球到月球之间的空间环境变化等。目前,已经完成了发射场、测控、地面应用系统的建设,而负责发射卫星的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也完成了研制工作,整个工程进入发射实施阶段。

    国家航天局有关负责人还表示,我国的绕月工程是一个完全自主创新的高新科技工程,也是我国实施的第一次探月活动。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