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国五家电信运营商以“问责制”应对网络色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1日 19:02 来源:新华网

专题: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冯晓芳)全国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以来,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铁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五家主要基础电信运营商完善信息安全“问责制”,在各自运营的固定、移动网络平台上依法强化对不良信息的监控和打击力度,合力围剿网络色情。

    中国移动斥巨资建成世界上最大的数据业务管理平台。虽然庞大的数据流使内容监管的技术难度加大,但中国移动建立了日常拨测体系,随机监测内容。同时配合用户举报,一旦发现涉黄信息,立刻报公安部门处理。中国移动要求各地公司,发现涉嫌传播不良信息的服务提供商,立即进行业务屏蔽并进一步追究责任。

    中国联通自4月29日起,全面关闭移动上网业务中服务提供商自有业务推广功能,遏制其向用户发送违法不良信息。浙江分公司对所接入的网站和各类服务提供商的资质逐一排查,对不符合规定的内容进行整改或下线;河南分公司对合作代收费的信息服务商逐一核查,发现淫秽色情网站立即停止接入和代收费,切断淫秽色情网站的传播渠道和资金流。

    中国电信按照“先许可、备案,后接入”的原则,对服务器托管和资源租用用户进行核查,并由专人负责对所接入的网站进行备案审查,规范网站行为及相关管理制度。目前中国电信逐一检查各类信息服务商合作内容,发现涉黄等违规行为,立即停止合作,并向国家有关部门举报。

    中国网通加强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备案管理,根据网站域名及对应IP地址信息,逐级核查未备案网站中主机托管、虚拟主机和专线等业务的接入单位。对于未按时提交备案申请的网站,立即关闭或停止其互联网接入。

    中国铁通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实时监测互联网数据中心的不良信息,建立健全用户上网日志查询系统,及时响应公安部门的协查通报,制定不良信息应急处置预案,及时有效处置不良信息传播。

    目前,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已经与当地通信管理局、公安等部门建立了协同工作流程,配合相关部门协查和关闭非法及未备案网站。

    统计显示,中国网通共对32个未备案的网站予以关闭,配合公安部门提供网站接入信息共计163次,关闭非法网站15个。中国联通对成都掌中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动飞天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北京鸿联九五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北京银河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洋洲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五家服务提供商的相关业务实施屏蔽处理。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