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网通打击网站涉黄出新招 上网记录留存60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3日 07:34 来源:新华网

专题: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

“为了给打击网络淫秽色情行为做好案件调查和证据收集等配合工作,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要求,用户宽带上网记录至少留存60天。这样,一旦网站以淫秽色情信息诱骗用户登记并骗取钱财,用户上网记录就能提供有力证据。”中国网通副总裁朱立军说。

  根据60天留存制要求,中国网通各地分公司对本地用户接入模式进行调查,针对少部分在互联网接入用户无上网日志或上网记录留存时间不到60天的情况进行整改。

  今年以来,中国网通配合公安部门取证,提供网站和接入信息共计400次。经公安机关核查确认关闭非法网站20个,并对32个未备案的内容服务商予以关闭。以上海分公司为例,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以来,为当地公安部门提供178次网站及IP地址接入信息的查询,为打击网络淫秽色情做了证据收集工作。

  中国网通已开通10064网络淫秽色情等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平台,方便不良信息举报受理。通过增加语音提示、小灵通公益短信等方式,宣传不良信息举报,将用户举报与内容定期审查结合起来,遏制网络淫秽色情。

  朱立军说,从源头治理接入是固网运营商义不容辞的职责。中国网通对接入主体资质及信息服务项目严格审核、登记,切实做到“先许可、备案后接入”和“违法不良内容不得接入”。同时,对接入中国网通网络的下一级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的资质进行排查,对未取得许可证、却擅自提供主机托管和虚拟主机等互联网接入服务的单位全面清理。

  针对小灵通代收费这一热点问题,中国网通逐一排查,一旦发现合作方提供违法有害信息,立即停止接入和代收费,并保存有关记录,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朱立军表示,中国网通要把打击网络淫秽色情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技术手段和设施建设,大力推广具有过滤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功能的绿色上网服务,为遏制网上各种有害信息,净化网络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