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国首例跨境网络淫秽色情表演案告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30日 21:17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专题: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
专题:净化网络环境 树立文明新风

    CCTV.com消息(360度):互联网的发展是一把双刃剑,它在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对社会治安提出了新的挑战。新型互联网犯罪越来越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深圳警方日前就破获了全国首例跨境网络淫秽色情表演案。

    今年四月中旬,深圳警方接到群众举报,一个非法网络团伙正以深圳为基地,不断针对境外网民发展收看所谓“网络宝贝”表演的注册会员,给深圳市的国际形象造成了恶劣影响。

    侦查人员发现,这个团伙参与淫秽表演的网站共有十二个,而且网络服务器全部在境外。他们的所谓“表演”只针对境外的付费网民开放,在内地根本无法注册。

    深圳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 黄晟:这些犯罪分子就利用了网络的无地域性,无国界性和国际之间法律的尺度条纹的不同来打一些“擦边球”,以期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

    犯罪分子的境内外勾结,给调查取证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的法律针对淫秽色情表演的适用程度不同使调查一度难以展开。

    深圳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 黄晟:通过我们跟检察院、法院等相关部门多次研讨,最终我们认定,这个犯罪团伙是触犯了我们国家相关的法律条文的,因此必须予以坚决打击。

    经过调查取证,网络侦查人员根据这个团伙与境外交流网络信息的蛛丝马迹将调查范围逐步缩小。最终犯罪嫌疑人苏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5月24号下午,案件终于进入收网阶段。专案组警员分成四个抓捕小组针对该团伙分布在龙岗布吉、沙湾等地的窝点制定了严密的抓捕方案。

    5月25日凌晨1点,四个抓捕小组同时展开了行动。

    当警员进入房间时看见每个卧室的房间里都摆放着装有摄像头的电脑、淫秽光盘以及用于转帐的银行卡。这次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现场缴获作案工具台式电脑7台,笔记本电脑1台,查获非法收入7万余元。

    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苏春勤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他表演者也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