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与北大学子共话创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0日 16:56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15点新闻):继昨天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后,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今天又来到北京大学,与2000多名高校师生和IT业人士共同展望了数字化时代的未来。

    在主题为“数字时代的创新”的演讲中,盖茨表示,软件无所不在,而创新则是软件产业发展的驱动力,在未来它将成为实现产业重大突破的关键因素。而在这一方面,中国是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今后两年内,微软将在中国建立两个非赢利的创新中心,帮助中小型软件公司进行新软件的试验。

    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中国是个巨大的市场,创新在这里非常重要,在这里,很多人都具备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能力,在软件市场上,中国将成为能够持续贡献创新能力的一支重要力量。

    盖茨表示,他们还将采取更多的方式来鼓励学生创新。

    我们会在学校做很多事,比如捐软件,通过价格相对便宜的手机来实现互联网浏览器的功能,从而降低个人电脑的成本,让每个人都能用得起电脑。

    在今天上午的演讲开始之前,盖茨还接受了北京大学所授予的“名誉校董”称号,成为第十八位获此殊荣的人。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