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环球时讯]德国租借的中国大熊猫"嫣嫣"柏林猝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8日 19:17 来源:CCTV.com
进入[环球时讯]>>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最近几天,柏林动物园因为小北极熊“克努特”的亮相而吸引了大量游客涌入,然而27号这家动物园传出的另外一条消息却让人伤心:由中国租借给德国的22岁雌性大熊猫“嫣嫣”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死去。

  “嫣嫣”猝死的消息27号占据了许多德国报刊的重要版面,德国发行量最大的《图片报》认为,“嫣嫣”死于心脏病。报道说,每天多达3万人次的游客涌入柏林动物园观看小北极熊“克努特”,许多人因不堪忍受排队时间过长,转而去看“嫣嫣”,这可能给一贯悠闲的 “嫣嫣”造成了压力,它死亡前显露出胆怯和焦虑。不过柏林动物园立即否认了这一说法,称“嫣嫣”在死亡前身体状况很好,没有生病迹象。

  “嫣嫣”的饲养员海纳·克勒斯回忆说,她当时正忙于照顾小北极熊 “克努特”,没有注意到“嫣嫣”。

  饲养员克勒斯:我们发现它死在笼子里,我们都非常难过,不幸的是 我们还不清楚死因,我们估计它是自然原因死亡,它死得很安详,只有在今天的尸检之后我们才能确定死因。

  据了解,大熊猫的寿命一般为34岁左右,“嫣嫣”死时属于中年。“嫣嫣”死后,它的伴侣、28岁的雄性大熊猫“宝宝”静静卧在笼子里,不吃不喝、显得非常悲伤。“宝宝”和另一只大熊猫“天天”是1980年中国政府赠送给联邦德国的国礼。1995年,德国又从中国租来了“嫣嫣”,替代病死的“天天”繁衍后代,然而,专家此后8次为“嫣嫣”的人工授精都以失败告终,“宝宝”也成为德国目前唯一一只大熊猫。

责编:陈昌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