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沪杭磁悬浮项目获实质性突破 发改委已批准建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2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上海官方表示沪杭磁悬浮交通项目经国务院批准,将进入工程可行性研究论证和合作谈判阶段,有望年内开工,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召开前投入运营。
专题:中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

         

    2006年3月30日,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人士表示,沪杭磁悬浮交通项目建议书经国务院批准后,将进入工程可行性研究论证和合作谈判阶段。如果条件具备,有望年内开工,而且将在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召开之前完成试运行,并投入运营。(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中新网3月22日电 2006年3月国家发改委批准“新建沪杭磁悬浮交通项目建议书”并“正式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后,沪杭磁悬浮项目又取得了重大的实质性进展。

    《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上海市政府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沪杭磁悬浮上海市区段——龙阳路至虹桥机场——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但目前仍未公布。

    报道称,新建的上海市区磁悬浮工程将以“机场快速公交系统”的名义建设,相关的土地划拨和房屋动迁工作,从2006年10月就已经开始,并在近期进入紧张阶段。原规划中的“上海市区至嘉兴”(由上海建设)、“嘉兴至杭州东站”(由浙江建设)部分,则可能要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才开始建设。

    从浦东龙阳路站(2002年建成的“浦东国际机场至龙阳路”磁悬浮的西起点)出发,沿龙阳路、白莲泾河向西,经世博园区,在耀华支路过黄浦江隧道至浦西,到上海南站(火车站),然后一直向西,至中春路(沪杭铁路外环线)转向向北,直至虹桥机场(建设中的“虹桥综合交通枢纽”,未来的京沪高铁上海站)。其中,在虹桥机场、上海南站和世博园区设有站点。这是上海市区磁悬浮,即“机场快速公交系统”,的最终优化方案。按照方案,未来,磁悬浮往杭州部分,将在中春路转向向南、沿沪杭铁路外环线建设。

    报道称,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是沪杭磁悬浮上海段率先单飞的直接诱因。世博会官方预测,“从2010年5月1号到10月31号,有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有7000万人到达这一现场”。而“要在半年里把7000万人接待好”,将是对上海交通网络的考验。

责编:孙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