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国电信网、广电网、互联网 三网融合蓄势待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1日 09:14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所谓“三网融合”,是指电信网、计算机网和有线电视网三大网络的业务应用的融合,以及由此引发的行业管制和政策方面的统一趋势。

    “现在很多城市的老百姓家里都有两张‘网’。一个是宽带通信网,一个是数字电视网,而且用不了多久又将增加新‘网’——下一代互联网。(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冯晓芳)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20日说,各种网络技术的互相借鉴和融合,已成为社会消费热点。目前,我国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三网融合”蓄势待发,信息产业部将研究提出“三网融合”的意见和建议,务实推进“三网融合”。

    在20日召开的“信息产业部2007年中国电信业发展与政策通报会”上,记者了解到,“三网融合”问题难以解决,限制了通信运营业的进一步发展。以第三代移动通信发展为契机,通过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全业务经营,实现“三网融合”已刻不容缓,需要在体制和政策上加以突破。

    “三网融合”已经成为网络业务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全球技术业务创新的重要领域。但是,由于不同产业发展不均衡,观念差异较大,现有体制不能完全适应技术和市场的需求,我国“三网融合”的实际进展比较缓慢。

    从业务层面来说,“三网融合”可以为用户带来更丰富便捷的信息服务。由单一业务转向文字、话音、数据、图像、视频等多媒体综合业务。用户可通过单一终端或接入方式使用各类信息服务。从网络层面来看,“三网融合”将使网络从各自独立的专业网络向综合性网络转变,网络性能得以提升,资源利用水平进一步提高。

责编:陈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