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维亚康姆公司正式起诉YouTube和谷歌公司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4日 09:59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美国传媒业巨头维亚康姆公司13号以侵犯著作权为名,在纽约地区法庭正式起诉娱乐视频网站YouTube和刚刚收购了YouTube的谷歌公司。

  维亚康姆公司在起诉书中说,YouTube网站使用了16万多条未经授权的维亚康姆公司视频片段,并提出了高达10亿美圆的赔偿要求。而谷歌则因为刚刚以16.5亿美元收购YouTube也被牵入其中。上个月,维亚康姆公司曾经以侵权为名要求YouTube删除了10万条上传内容。YouTube网站因此宣布,将与各大传媒集团合作,只要接到投诉就会在第一时间删除相关内容。

  除维亚康姆公司外,包括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在内的一些传媒巨头也曾因著作权纠纷考虑起诉YouTube,但最后都与YouTube达成作品使用权协议。分析人士认为,这些传媒集团的顾虑在于,YouTube网站上的视频将会吸引走一部分电视观众,使得节目收视率下降从而影响广告收入,特别是拥有MTV音乐电视网的维亚康姆公司,观众层主要是热衷于网络的年轻人。

  维亚康姆公司起诉YouTube的消息传出后,纽约股市YouTube股票价格出现下跌,而维亚康姆公司的B股股票则出现上扬。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