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第一只“机器人”鸟在青岛起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7日 11:39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山东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的“机器人鸟”科研项目近日取得了重大突破,一只普通的鸽子在脑部植入电子芯片后已经可以按照人的指令做事。

    这只鸽子之所以能够准确地按照人的指令行动,秘密就在于它头上安装的这套电子信号接受系统。这套系统由植入鸽子脑中的电子芯片和置于脑上的电子信号接受器组成。

    承担机器人鸟这一项目的山东科技大学2005年曾成功地用这项技术控制小白鼠的行动,去年,他们又将试验转入实用性更大的机器人鸟的行动控制上,并在短短半年的时间内取得了显著成效,这项科研成果堪称生物技术与电子信息技术的完美结合。

    目前,山东科技大学已经实现了用人工电信号遥控制导机器人鸽,即用计算机控制实验鸽沿特定线路行走、飞行,并可强制鸽子起飞。

    [作者]李洪波 于荣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